未分類

【福岡】福岡城跡 · 舞鶴公園內的「梅好 」風景

(二ノ丸梅園 )

「冬日裡有三種顏色,一是月色、二是雪色、三是我想和你一起看的梅花絕色。」

這次的冬季福岡還沒下過一次雪,梅花就已經開落了。趁著下班的時間走到舞鶴公園賞梅,沒有太多的人潮正好讓我可以好好捕捉梅女。清冷的空氣,和稀疏雅緻的梅花真的是絕配。

梅花都是一朵朵獨立長在枝椏上,在群體中仍舊保有自我。該效法這樣的生存方式才是。

舞鶴公園的石階口,有著冬春時節開放的水仙花。飄散淡雅又舒服的花香讓人心情都沈澱下來,最近實在太多讓人緊張又害怕的消息。真想在家養盆水仙,但對貓有毒也只能作罷了吧。想著想著夕陽就下山,該漫步回家了。


週末在舞鶴公園有兩天的梅花祭り,現場有「梅cafe」販售ほうじ茶/咖啡+和菓子賞花小點。賞完梅花還可以上天守閣看teamlab的「福岡城跡光之祭典」因為好評而正延長活動時間中。

 

【鹿兒島】來九州最南端體驗熱呼呼的指宿名產,砂浴「砂樂會館」

【鹿兒島】天文館通人氣蒲燒鰻老店,炭火飄香「うなぎの末よし」

【鹿兒島】「きりしま畜産」,A4和牛、鹿兒島黑豚燒肉放題吃到你流油

【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