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鹿兒島

【鹿兒島】來九州最南端體驗熱呼呼的指宿砂浴,「砂樂會館」

日本南方淨土鹿兒島的指宿地區,是以溫泉鄉出名的觀光城市。在指宿地區約有八百多個溫泉泉源,其中最有名的溫泉就是以天然的溫泉地熱和沙灘形成的「砂浴」。指宿地區的「砂浴」是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溫泉,也是指宿地區非常有特色的景點。

指宿地區的「砂浴」是經由天然的硫磺泉地下泉脈順著山坡的地勢流向海灘,經而將海濱的沙灘加熱形成天然高溫的砂土。

砂浴

在指宿地區相當有名的溫泉會館「砂蒸會館砂樂(砂むし会館)」就提供了可以輕鬆體驗砂浴的服務。來到指宿地區絕對要撥空來體驗一下這自然的神奇造化。

會館有兩層樓,剛抵達時一看就覺得相當氣派。要先搭乘手扶梯上二樓進入大廳,會館一樓是設計為換衣梳洗的空間,方便換衣後直接到海邊。

進入大廳後要先去整理券發行所抽取整理券等待叫號購票,在買票時可以領到免費提供的浴衣,還可以租借浴巾和毛巾。

可以自己自備浴巾和毛巾,浴巾作為擦身體所用,而毛巾則是包住脖子防止砂進入浴衣內。兩樣東西都是體驗砂浴必備的唷~

會館提供的中文地圖,該怎麼在會館中行動一目瞭然。

體驗前後的流程都幫大家解釋得很清楚,照著流程走就不會誤闖到其他空間。

會館大廳還有著介紹從會館到鹿兒島其他景點的駕車時間,也是蠻貼心的。

在大廳櫃台旁還有土產販售區,在等候的同時就可以逛逛鹿兒島的名產。

算是蠻寬敞的大廳,座位也不少。不論是等候或是做休息都蠻舒服的。

買完票拿到衣物後,就要順著樓梯下到一樓更換衣服。

女湯和男湯分別在一樓的左右,不要走錯方向了!

換衣服時要記得在浴衣下面不要穿任何內衣褲,是以防太熱所流的汗沾濕了內衣褲。更衣室裡有個人的衣櫃,可以將衣服放在更衣室裡。不過手機或相機是可以帶到海邊沙灘的。

換上浴衣後,走到出口穿上店裡準備的海灘鞋,就直接前往海邊體驗砂浴。

還有一些可愛的拍照配件,不愧是有許多觀光客來的景點,宣傳做得很到位。

體驗砂浴的地方在海岸邊,可以看到海灘邊冒著冉冉白煙。雖然我去的時候是冬天,白煙可能更加明顯。不過冒煙的海灘看起來還真的是相當奇特。

走下海灘就可以看到體驗的區域,直接走進去就會有工作人員來引導。

工作人員帶著我們來到一格沙灘,已經有先前挖好的沙坑,接下來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躺進去。這時候會將毛巾圍在你的脖子上並塞進浴衣內,放開心胸不要怕髒。因為接下來就是一鏟又一鏟的熱沙會埋在你的身上。

整個身體被熱砂扎實的覆蓋之後,工作人員就會離開。會館事件是體驗10~15分鐘即可。不過要在熱沙裡待幾分鐘取決於自己的承受力。

在熱沙裡可以感受到緊實的沙將高溫均勻且完整的覆蓋在身上的每一處。隨著時間而漸漸的心跳加速、開始冒汗。耳邊有著海浪的拍打聲,享受著海風的吹拂和熱砂的按摩。真的是個相當特別的體驗。

起身後奮力拍掉身上的沙,剩餘拍不掉的就等進浴場後好好沖洗乾淨。

體驗玩砂浴後,果真是全身一身輕,覺得身體特別輕盈舒服。

將沾滿沙的拖鞋歸還後,就可以看盥洗換衣了。

 

擁有盛名的指宿砂浴不只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體驗,更是當地人養生的去處。在會館不僅有販售長期票券,更可以看到許多日本人。來到指宿一定要來體驗這世界僅有的海濱沙灘溫泉。

 

指宿砂浴(砂蒸會館 砂樂)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湯之濱5-25-18

交通:搭乘JR指宿枕崎線到「指宿」站,再轉搭往「山川桟橋」的鹿兒島交通巴士,約5分鍾後在「砂蒸會館前(砂むし会館前)」站下車即抵達。

電話︰+81 0993-23-3900

營業時間︰8:30~20:30(21:00閉館) /年中無休(不定時休館,詳情官網公布)

 

【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