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東京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去東京我最喜歡住的地方就是世田谷区,這裡是許多人想住的悠閒住宅區,也有著下北澤的熱鬧繁榮。離下北澤不遠處有著隱身在住宅區裡的寺廟「豪德寺」。

這趟去東京我的目標除了好好的逛下北澤外,就是想去這間滿是貓貓的豪德寺。從下北澤搭乘小田急線到「豪德寺駅」只要五分鐘不到的車程,不過從「豪德寺駅」下車後要走15分鐘的路才會到。搭乘世田谷線到「宮の坂駅」比較快,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就到。

逛完下北澤後的時間已經不早,我們匆匆地趕到了豪德寺站,出站後左轉沿著商店街走是稍微有些坡的路,沿路上可以看到不少豪德寺的指標,還有小招福貓。

走在安靜的住宅小巷裡找著路是我最喜歡的部份,期待著終點等著我的美麗風景。

豪德寺

「豪德寺」是招福貓的發祥地,與淺草「今戶神社」和新宿「自性院」同為東京的三大貓神社。

豪德寺之所以是招福貓的發祥地,傳說是彦根藩主井伊直孝跟著貓的蹤影跑到寺中避雨,彦根藩主和寺裏和尚法談甚歡,彦根藩主認為貓讓他躲過了大雨又遇到了這間寺廟相當有緣,所以豪德寺成了井伊家的菩提寺,也為了供奉「招福貓児(まねぎねこ)」而建造「招貓殿」。

既然是貓寺廟,繪馬當然是可愛的招福貓圖樣。

走入豪德寺內,再往深入走會看到小小的「招貓殿」。在殿堂側邊就是供奉著滿滿招福貓的招福貓奉納所。

舉目所見就是滿山滿谷的招福貓,之所以會有這麼多招福貓是因為日本人會在新的一年開始時來豪德寺請一座招福貓向貓觀音許願,而願望實現後就是將「招福貓」當作還願禮獻還,所以招猫殿旁才會擺放越來越多得招福貓像。

有大有小的招福貓在白天時看起來應該是相當可愛,不過我們當天抵達的時間已經快天黑,伴著後頭的墓園和招福貓笑容上的陳年青苔,看起來反倒是陰氣森森的XDD

豪德寺裡面的文化遺產有彥根藩主井伊家的墓所和井伊直弼墓,就位在招貓殿後的墓園,不仔細看的話注意力會全被遍地的招福貓給吸引~。

當天太晚去逛所以錯過了寺廟的受理時間,沒辦法買到招福貓和御守等貓周邊有點可惜,不過可以看到有趣的招福貓大會也算不虛此行。

天氣好時也記得欣賞寺內的三重塔,上頭有著許多的貓雕刻。找尋貓貓也是個樂趣~

大谿山 豪徳寺(招き猫発祥の寺)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豪徳寺2-24-7

交通|
搭乘小田急線到「豪德寺駅」步行約15分鐘
搭乘世田谷線到「宮の坂駅」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9:00-17:00(寺務所受理時間為9:00~16:30)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