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長崎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九州擁有著為數眾多的溫泉,其中的別府溫泉和雲仙溫泉都有著供稱地獄的奇特場景。

雲仙溫泉位在長崎的山區,在明治時期,這裡吸引了無數的外國人前來旅遊度假,在雲仙的小鎮裡仍然可以看到了被西方所影響的建築風格。

雲仙溫泉還擁有著日本第一個國家公園、天然的溫泉湧源和聽起來令人聞風喪膽的地獄景色。

從前西方人在雲仙溫泉度假之照片

由於當時的長崎是日本唯一對外開放的港口,因此有著洗多西方人士。在夏季時為了避暑,他們會前往位在山上較為涼爽的雲仙溫泉度假。

雲仙地獄

雲仙地獄溫泉是指在有著白色溫泉餘土覆蓋的地區所分佈的約30多種的火山口溫泉,每個溫泉種類都有著不同的傳說。

雲仙地獄滿佈的白色「溫泉餘土」是由於蒸汽和溫泉酸性水的影響,使得泥土退色成為白色流動的黏土。在溫泉噴氣孔周圍會附著著白色或黃色的硫磺花。

大叫喚地獄

其中最著名的大叫喚地獄擁有攝氏100多度的熱泉奔騰不息。

雲仙地獄其名由來是因為這裡的溫泉水是屬於硫磺泉質的溫泉,空氣中四處可見高溫的水蒸氣噴射而出,彌漫著濃厚的硫磺味,隨處可見荒涼的硫磺岩石地形。

雲仙溫泉公會所設的燈,讓夜晚的溫泉白煙繚繞和地底傳來的高溫讓人感受此處如同地獄一般,所以稱為「雲仙地獄」。

進入到雲仙地獄後,整個雲仙地獄的範圍有很多高溫的泉水口或是水管。

小心不要穿越步道以外的地區,因為很地熱很可能會將人燙傷。

在雲仙地獄隨處可以感受到水汽噴射、烟霧繚繞令人窒息的空氣。

泥火山

會不斷咕嘟咕嘟湧出黏稠熱燙泥土的泥火山口,讓人真切感受到地熱活動的危險。

由於溫度極高,這裏也可以煮食溫泉蛋、蔬菜、海鮮等各種美味。

在雲仙地獄的涼亭裡會遇到販賣著溫泉蛋的小販,據說吃一顆可以延壽一年,不過就當作是旅途中有趣的特色來看待吧~。

地熱體驗

雲仙地獄還有讓民眾可以赤腳感受地熱的石板設施,不過由於這裡的溫度真的很高,要注意不要站在石板上太久以免燙傷。

如同傳說般壯觀的地獄景觀真實的在人們眼前出現,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造物的奧妙。

想體驗下猶如進入地獄的感受,雲仙地獄是相較別府地獄來的更為渺無人跡而來的有氣氛。

 

雲仙地獄

地址:〒854‐0621 雲仙市小浜町雲仙320

營業時間: 24小時開放,夜晚打燈需與當地旅館業者洽詢

官方網站: http://www.unzen.org/t_ver/tourism/spot1.html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