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在地人氣平價燒肉店「多牛」本店,A4牛肉質令人驚艷

日本的和牛之美味讓來到日本旅遊的人們都會想一嚐究竟,美麗雪白油花均勻分布在切好的牛肉片上,閃耀著令人垂涎三尺的色澤。

在福岡的「多牛」是間擁有平價美味和牛的在地燒肉店,「多牛」在福岡總共有四間分店。在福岡當地人間擁有極高的評價和推薦,假日時排隊的人潮總是滿滿。

「多牛」的人氣之旺可以從各間分店到用餐時間都需要排上一兩個小時的人龍顯見。而在人多的時候店門口會擺放登記簿讓排隊的顧客登記姓名電話用餐人數等讓排隊不會混亂。

肉

我來到的是離住處不遠的「多牛」本店,這間「多牛」的特色是只開週五到週日三天非常限定,用餐前也經常要排一兩個小時不等。

還有一個特色,可能是本店開比較久所以店內的抽風設備非常老舊。常常整間店的室內都會現在一片霧茫茫的烤肉白煙之中,有老幼或怕煙味的旅客建議到博多車站附近的多牛分店。據說這濃濃的煙味是附近的居民假日的夢靨啊。

「多牛」本店是盤腿而坐在墊高的木板座位區上,搭配像小矮桌的餐桌。入座前中間則是已經擺放著炭火燒的紅燙的火爐,還有用餐人數的燒肉醬料及餐具。

翻開菜單一看真的是會被價錢給驚艷,和牛五花肉限定一人兩份且只能在第一次點餐點,而且一份才690日圓!記得一定要點好點滿,「多牛」的和牛五花肉不會讓你失望。

肉類菜單僅有右邊一頁,但是細看價錢會發現也太便宜。各種牛豬雞肉都不超過一千元一盤,便宜到讓人想每種都來一盤。

還有燒肉必備的蔬菜和漬物等,吃燒肉就是要配泡菜解膩呀~

酒類算中等價錢,不貴也不便宜。

我們有點可爾必思果汁和有玻璃瓶裝的薑汁汽水,玻璃瓶裝看起來有種懷舊感。

三樣韓國泡菜風味的醃菜,每款都很鹹辣清爽。蘿蔔和黃瓜吃起來很多汁相當解膩。

色澤甜美粉嫩的華味鳥雞肉和黑豬里肌肉,烤完後擠點檸檬汁能帶出肉質的鮮甜。

由於同行友人都是男生,還點了德式香腸充飢。用炭火烤的香氣就是不同。

來點青菜包肉解膩,「多牛」的沾料竟然還有芥末醬,第一次吃到要沾芥末的燒肉。

老闆說烤完後可以沾點芥末在燒肉上,嘗試著一口咬下,芥末的清辣味道搭配濃厚的牛燒肉味居然是種令人欲罷不能的味道,大家都紛紛用芥末沾肉吃。

我們點了好多盤的和牛,我只拍了其中一盤。盤盤的肉都是如此美妙的姿態,感覺放入口中會入口即化~。

和牛放在鐵網上烤的吱吱作響,油花的美味都在翻騰。旁邊是我點的大蒜,大蒜烤來吃綿密又甘甜好吃。

將和牛沾點芥末吃,真的是另一種新滋味。一口咬下就感受到和牛肉汁在嘴裡噴發,這樣平實的價錢有如此的味道,「多牛」難怪會受到在地人如此歡迎。

油脂滿溢的肥腸,日本的燒肉店好像都有這樣的「丸腸」。肥腸的烤法就是將它放到可網上然後放置不理會,待油脂全都滴落,丸腸縮到原本大小的兩三倍後再吃。

堅韌的咬勁吃起來蠻有味道的。

沒吃夠的我們又點了豬肉來烤,這才真的是吃飽。

這樣一餐吃下來,就算我們吃飯的夥伴五人中有四人是男生也吃得飽飽。且一人才3000多日圓,以日本燒肉還能吃到和牛來說真的堪稱平價。

多牛 竹下本店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竹下 2-8-3

交通方式:JR鹿兒島本線竹下車站往車站左手邊直走約五百公尺即抵達。

營業時間:17:30~23:00(L.O.22:30)週五到週日

電話:092-472-0567 予約不可

官網:無

 

【福岡】「魚助食堂」超新鮮自助生魚片丼放題,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天神女子間擁有高人氣Hona Cafe,綿密舒芙蕾 鬆餅 ft.超高奶油塔

【福岡】博多魚米(魚べいUobei)平價 壽司,軌道高速列車送餐到眼前!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