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鹿兒島

【鹿兒島】天文館通人氣蒲燒鰻老店,炭火飄香「うなぎの末よし」

九州鹿兒島的美食是以黑豚料理著稱,不過來到鹿兒島的商店街天文通還有另一種美食-「 鰻魚 飯」可以品嚐。由於鹿兒島擁有優良的水質與溫暖的氣候,鰻魚的養殖量堪稱日本第一。

位於鹿兒島縣天文館中心地帶,擁有8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就是「鰻魚末よし(うなぎの末よし)」。其所使用的鰻魚是該地大隈產的鰻魚,放於炭火上慢烤的道地蒲燒鰻吸引了許多在地人和遊客前來品嚐。

鰻魚

「鰻魚末よし」就位在天文館通裡的其中一條街,早上的天文館通人潮也是不少。

「鰻魚末よし」是當地的知名老店,在食べログ上也有相當高的評分。就是兼需要排隊的名店。由於我們在吃完午餐後就要趕著搭去櫻島的船然後離開鹿兒島市,所以計畫11點就去排「鰻魚末よし」。

在靠近「鰻魚末よし」的時候,就看到店門口前已經聚集著不少排隊的食客。心頭一驚趕快在門口的登記表上登記,暗暗希望我們可以順利吃到這間鰻魚香味四溢的名店。

「鰻魚末よし」的門口上有著看起來相當可愛的立體裝飾品,寫著是「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紀念」。上頭坐著一條可愛的天之川鰻魚和一位銀河王子,很有天文館通的氣氛。

「鰻魚末よし」的招牌不仔細看還不會看到,前面的裝飾品是日本新年時期會掛的「門松」裝飾品。

天文館通裡處處都還保留著這種充滿昭和風味的裝飾,很有風味。

在等了大約半小時的我們終於順利進到「鰻魚末よし」裡,可能是新年時期的中午時段店內相當熱鬧完全客滿。匆匆地拍下了廚房的一影,可以看到鐵蒸籠裡在噗嚕噗嚕的蒸的新氣逼人的鰻魚。

「鰻魚末よし」店內有兩層樓,一樓是純西式桌椅的座位區。沿著掛有許多海報的旋轉梯上二樓。

處處都是關於鰻魚的裝飾品,整間店就是滿滿的鰻魚蹤跡。

牆上還有這樣一幅「鰻魚的一生」插畫,圖中描繪著鹿兒島養殖的鰻魚是乘著黑潮來到此地,在河川生活八年後就成為天然的鰻魚。也有經養殖業者捕捉飼育約一年後收成。

牆上的海報介紹到醫食同源,其實鰻魚不只美味,更是被日本人認為是可以養生的食材。

二樓店內還是高朋滿座,大家都耐心的等候著需費時費工的美味鰻魚飯。

二樓的榻榻米區域很有傳統日式老店的風情,不過個人是久坐會腳痠的類型,不太喜歡這樣的用餐姿勢。

「鰻魚末よし」菜單是直接放在桌上的立牌,分為「重」、「丼」兩種,「重」是用日式傳統飯盒裝,分為鰻魚和白飯兩層。而「丼」則是一般的丼碗,是直接將鰻魚放在飯上。

菜單上的「蒲燒」是單點鰻魚沒有附飯。還有白燒鰻(整條鰻魚)、鰻肝串燒和鰻甘味噌湯。價格都相當便宜,喜歡鰻魚的人可以多點來吃。

「重」、「丼」、「蒲燒」三種餐點都有松(四片),竹(三片),梅(兩-片)三種份量選擇。

「鰻魚末よし」還可以外帶,但其實價錢跟內用沒什麼差別。在店內用餐還可以縈繞在炭火香裡,不如內用。另外還有真空的蒲燒鰻可以購買。

先送上來的餐點上印著大大的店名「末よし」,其中的「し」還設計成像是鰻魚尾般的造型,蠻有意思。

「鰻魚末よし」的蒲燒鰻是用炭火燒烤,店內可以聞到炭香味,跟有些用瓦斯火烤的餐廳不太一樣。

我們點了竹(三塊)重餐點,傳統日式餐盒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蒲燒鰻的外皮閃著油亮的光澤,焦褐色的外表可以聞到濃濃的醬汁香。吃下去可以嚐到炭烤的香氣,蒲燒鰻魚的肉質柔軟又富含油脂,入口輕輕用舌頭頂就可以化開口。

鰻重的好處是可以自己控制蒲燒醬汁的份量,一口白飯一口蒲燒鰻簡直享受的不行。

另外一份是梅(兩片)丼,大大的圓碗裡米飯份量很充足。蒲燒的醬汁順著鰻魚浸潤到米飯上頭。粒粒分明的米飯被浸泡的油亮亮,看起來就很好吃。

軟嫩的口感和重鹹的醬汁很對我胃口,細嚼慢嚥的感受這焙烤的美味。

雖然只有白飯和蒲燒鰻,但是這樣單純的滋味還是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食客爭相品嚐。

配著鹹香的蜆味噌湯,還有醃漬味道相當清爽的白蘿蔔片。

 

「鰻魚末よし」的價格搭配上這樣表現中上的餐點實在是很佛心,難怪在用餐時間就有這麼多當地人和遊客來排隊。

到了鹿兒島很推薦來吃吃看這間高貴不貴的傳統日式鰻魚飯。

鰻魚末よし(うなぎの末よし)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東千石町14-10

交通:坐市電在“天文館站”下車,位於天文館拱廊内。

電話︰+81099-222-1525

營業時間︰無休   10:00am~8:00pm

 

【福岡】在地人氣平價燒肉店「多牛」本店,A4牛肉質令人驚艷

【福岡】「魚助食堂」超新鮮自助生魚片丼放題,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福岡】博多在地人氣串燒「雞皮大臣」,在地人也愛的平民美食名物

【福岡】天神鳴門鯛燒本舖,來份熱呼呼皮脆麵香鯛魚燒

【福岡】舊小學教室裡的咖啡店,「ハニー珈琲」FGN店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