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市集 yan。福岡

【福岡】古董美食二手雜貨一次搜羅,位近大濠公園「護國神社蚤の市」

護國神社蚤の市是九州數一數二的盛大 市集 ,匯聚了來自九州地區的有名攤主前來擺攤。

「護國神社蚤の市」

市集

市集內容包羅萬象,從人氣的多肉植物、珍奇植種花苗、園藝雜貨,到稀奇古怪的古董、玩具、家飾品,還有許多日本創意手作主販售自設的商品。更還有許多市集限定的時髦小吃、甜點、手沖咖啡等。

許多日本人在這連假都攜家帶眷的來逛街,現場氣氛超級熱鬧。配上福岡這幾日裡難得的大好天氣,我當天一逛就是好幾小時,恨不得天天都來逛蚤の市。
看到很多日本人都在攤位裡挖寶,大家欣賞這些美麗的古董都看得津津有味。

「護國神社蚤の市」也因為年年都辦的盛大,而開始舉辦了「九州 蚤の市」,顧名思義就是到九州各地舉辦的蚤の市。會巡迴到熊本縣舉辦,感覺場地更大會有更多的攤位可以逛!

 護國神社 

護國神社位於大濠公園與福岡城址的綠地範圍中,從天神搭乘公車去只要約十分鐘車程,從大濠公園步行過去也是約15分鐘步程。整片綠地是福岡市民的假日休閒中心。

福岡護國神社主祀神靈是在明治維新以後戰役或事變中犧牲的下所有的英靈,是祈求保祐國泰民安與和平所建築的神社。

在大濠公園旁的參拜道上有用原木製作而成的高13公尺的大鳥居。相傳除了保祐國家安泰,對家庭安康以及交通安全等的庇護也很靈驗。

在神社前的空地可以容納許多攤位,通常在這裡的是「GreenLifeMarketFukuoka」,以販售創意園藝和植物花草為主的攤位。

護國神社前的空地非常廣大,很是舒服。來逛市集時也可以帶孩子來這裡走走跑跑。

站在大鳥居前可以感受到護國神社的社內領地很大。

 豐富的攤位 

現場有許多創意、文青的飲食店。

▶手沖咖啡

▶培根雞肉捲攤位

▶很有園遊會感覺的行動咖啡車

▶許多市集都可以看到這攤窯烤披薩

復古、二手古董

▶廣大的腹地可以容納這種販售大型傢俱的攤位,是一般小跳蚤市場不常見的類型。

▶古董燈爐

▶古董相機

▶古董打字機

▶古著、設計服飾攤位

▶二手衣服攤位

▶許多雜貨攤位都是可以挖到寶的寶窟

▶超美的蕾絲攤位,各式各樣的窗簾、手帕、桌布等都有

▶軍裝攤位

▶美麗的古董裁縫機

▶超有鄉村風味的草編提籃攤位,每款造型都好漂亮

▶還有些獵奇的小玩意兒

▶動物標本也是日本骨董市集的常客,愛好者一定會愛上逛市集

▶擺設猶如藝術般的攤位

▶許多大型的古董裝飾品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各個都很有味道!

▶右下的東西不要懷疑,是牙齒。(應該不是真的)

▶鱷魚標本!

▶連石膏像和骨頭標本都有,護國神社的市集規模真的頗大

▶日本人的兒時柑仔店

▶人潮眾多

▶還有許多設計、手作攤位

GREEN LIFE MARKET

護国神社 蚤の市

時間:2019年5月18、19日(六・日)9:00~16:00 每回時間依官網公告為主
地點:福岡県護国神社 参道
官網:http://g-nominoichi.petit.cc/?fbclid=IwAR0iXlBAMzbXGo1tl_zgLhmuA0JZRrlYdleuB-KadO6K7vI_2UlQ54g23JA
臉書:護国神社 蚤の市

【日本】2019版 九州 古董/蚤之市/農藝/創意手作 市集時間資訊交通一覽表

【福岡】來昭和古董市集挖寶,「 風の市場 〜筥崎宮 蚤の市 」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