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美食

【廣東中山】廣東老牌甜點傳統好滋味,「鳳城雙皮奶」軟綿甜蜜好入口

新年去中國跟著T家走春拜年,今天來到中山熱鬧的石岐步行區裡的一間老牌甜品店「 鳳城雙皮奶 」吃甜點,據T爸T媽說這間店總是高朋滿座,已經開了20幾年,他們家年年回鄉都要來吃上一次。現場也充滿著來吃甜點的在地人。

鳳城雙皮奶

鳳城雙皮奶門上招牌也寫著老字號三字,實不愧為呀。

是春節的緣故,亦或是鳳城雙皮奶本來就很有人氣。現場是座無虛席,許多人都等著一嚐這經典甜點。

鳳城雙皮奶餐點價格實惠,甜品的種類也很多。除了甜點外還有些鹹食可以一起吃。

第一次吃撞奶,看到這溫馨提示才知道怎麼吃。

✔️薑汁撞奶(熱)
是廣東的經典甜品,用熱燙的新鮮薑汁撞入水牛奶裡,凝結成軟嫩的牛奶豆腐,甜潤綿密。

✔️大良雙皮奶(冷)
蒸煮後完美的奶皮是稀少的美味,每碗都只有薄薄一層。

✔️薑汁雙皮奶(冷)
經過兩道手續結出的雙層奶皮隨著薑汁的拌入,吃起來滑爽香甜,奶味超濃😍

✔️芝麻糊
無糖的健康養生甜點,芝麻味很濃

✔️楊枝甘露
可能是配料有柚子果肉吃起來酸酸的,普通沒有特別好吃。

✔️榴槤餅
上桌就聞到濃烈的榴槤香氣,很榴。內餡更是軟糯香甜充滿超濃的榴槤味。

✔️烤乳鴿
第一次吃烤乳鴿,肉質口感很像烤鴨。

鳳城雙皮奶環境很古樸,古色古香的裝潢讓人覺得回到了過去,招牌的雙皮奶很好吃,奶香濃郁。

鳳城雙皮奶主要提供廣東特色甜點如燉奶、綠豆沙、姜汁撞奶等,與港式茶餐廳不同。港式茶餐廳基本上在中國許多省份都很容易找到,但廣東特色甜點及小吃一出廣東省就很難吃到。

這家店的出品都很地道,有傳統廣東風味,而且價錢不貴。

大家如果來到中國的珠港澳地區,一定要找間甜品店嚐下廣東特有的養生甜點!
過兩天還要去澳門拜年,聽說澳門的新年保證人山人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