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市集 yan。福岡

【福岡】來福岡的昭和古董市集挖寶,「風之市場」筥崎宮蚤之市 」

福岡最熱鬧的市集莫過於在護國神社舉辦的「護國神社 蚤の市 」,以及在神社「筥崎宮」參道舉辦的「 風の市場 〜筥崎宮 蚤の市 」。

蚤の市

「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每年約有數次不等的時間會在筥崎宮前綿延百公尺的參道上舉辦,「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據稱是西日本最大級的蚤の市,每次會有80-200個數量不等的攤位出店擺攤。

和有許多創意手作、時髦吃食的「護國神社蚤の市」不同的是,「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的攤主大多是販售具有昭和年代風味,抑或者正是昭和時代的古董器物,以及當地人自家栽種的蔬材等。

走進「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昭和風,以及許多當地人所使用的舊物、招牌、擺設等。

可以一窺從前的日本昭和生活是流行怎樣的文化,相當有趣。

雖說風格是昭和年代的市集,但走入市集也可以看到許多歐式、西化的古董,有舊蠋燈、古董縫紉機,有時候還可以挖到舊相機和打字機等精細的古董機械。

每每看到這些具有年代痕跡的古董機械,都會不禁陷入從前工業時代的美好。

人們如何透過這些半自動化、工業的東西,去拍出照片、在紙上鍵出帶有墨漬的字跡,那些裝載著時代設計巧思和創意的發明,但現今還是擁有著令人著迷的特點。

看到許多竹藤製品、大型木雕和日式碗盤、食器等,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從前的生活方式。

有種接地氣的親民感,這裡確是當地人真真切切的生活古董雜貨市集。

許多攤位都有著許多古畫、古字藝術品,攤主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出來擺攤。看起來就像是把家裡的舊物拿出來賺點零用錢,大家閒聊著,不為賺錢,只為出來交朋友的氣氛。

「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開的時間早,通常在上午7:00就開攤,只營業到下午的3:00。相較「護國神社蚤の市」時間實在是早的可以。

想逛的人要起個早,才能早早到現場看到還沒被買走的好東西。

去到「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相當方便,因為參道上就有著地下鐵的出入口,一上到地面就可以開始逛。

在綿延數百公尺的筥崎宮參道上,攤位一攤接著一攤讓人逛得眼花撩亂。

我來回逛了幾趟,深怕有什麼好東西埋在攤位裡沒有看清楚而錯失,或是有什麼新奇好玩的東西沒有欣賞到。長長一條真是逛得心滿意足,不愧是西日本書一數二大的昭和市集。

主辦單位攤擺放著很有童趣味的看板,預告著下一期的舉辦時間。

逛到許多老衣、古著攤位,不是年輕人流行的美式古著,在這裡看到的多是阿嬤年紀適合穿的洋裝和和服、浴衣等,還可以看到一些羽織,花色樣式都頗有日式風格。

還有不少攤賣著古董玩具的攤位,裡頭都有許多年代經典的玩具、模型等。

酷斯拉、怪獸、七龍珠…等日本盛行一時,而今流行回來更又具收藏價值的玩具古董在這裡都有機會看到。

整攤都是歐洲古董品和雜貨的攤位,欣賞攤主如何佈置攤位也是逛市集一大樂趣。

每攤的風格都有其攤主的巧思,可以感受到攤主們細緻的佈置氛圍。簡直像是把一間小店搬到了現場。

除了古董攤位外,也是有許多看起來就像是跳蚤市場一樣的攤位。價格低廉、甚至是出清價等,可以盡情的享受挖寶、撿便宜的樂趣。

在「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裡有不少攤,販售著各式華麗、精巧的古董墜飾。

戒指、胸針、耳環和項鍊等,攤位裏頭的大家都挑選的不亦樂乎,帶有濃濃古董感的飾品也流行了回來。

這樣閃亮亮的小玩意兒最是讓人著迷,買了一個就像是買下了其的設計感和巧思。

這樣子的浮雕胸針看起來真的好精美,忍不住挑了幾個當作禮物送人。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對日本昭和時代有興趣的人,來到福岡時可以看看時間來這個位在市中心的古董市集逛逛!

風の市場〜筥崎宮蚤の市

地   址:福岡 筥崎八幡宮前参道 〒812-0053 福岡県福岡市東区箱崎1丁目22−1
交 通 方 式:
搭乘JR鹿兒島本線至「箱崎站」下車行走約十分鐘抵達。
搭乘地下鐵線至「箱崎宮前站」下車出站即抵達。
網   址︰
「風の市場 〜筥崎宮蚤の市」
https://www.facebook.com/Kottouichi/     
電  話︰無
營業時間︰依公告為主,約當日7:00-15:00。


【日本】2018九州古董/蚤之市/農村 市集一覽表,持續更新中!

【福岡】「九州夏威夷」糸島自駕行一日遊,日本人最愛景點倫敦巴士、龍貓森林、芥屋大門

【福岡】2018 九州 福岡名物,回國土產、伴手禮選給你看!

【福岡】博多祇園山笠祭,九州男兒的疾走競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