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隱身西新中央商店街裡的家庭食堂,在地人的好滋味「朝美食堂」

去西新看牙醫的時候,午餐時間愁著要吃些什麼的時候,發現了這間位在西新中央商店街裡的家庭 食堂 ,朝美食堂是間從1949年就開的70年老店呢。

食堂

要從西新中央商店街的「ハイヤ新道商店街」入口走進去,旁邊是間柏青哥店蠻好找的。

看起來像是沒什麼人氣的小巷弄,其實藏著許多間很多人潮的食堂、餐廳或居酒屋。

門口處有著顯眼的燈牌,整間店的外觀是個木造的樸實風格。

看起來是手繡的招牌相當的有親切感,感覺是位老奶奶縫的。

一走進食堂內幾乎都是附近的學生、居民或是上班族。

店內雖然不大但卻很有日劇裡那種家庭食堂的氣氛,菜品也都是很經典的日本家庭料理。在廚房裡的也都是有年紀的親切爺爺奶奶,感覺煮出來的料理不是什麼很高級的味道,但就是很有家的感覺。

牆上的小白板顯示著斑駁的年代感,上頭有著每天替換的定食套餐。

牆上則是許多經典的日式套餐菜單,炸雞套餐、麻婆豆腐套餐、姜燒豬肉套餐、親子丼和豬排丼等都有。

這天是點了日替Bセット(B套餐(¥680))和生薑燒肉、炸魚排定食(¥680

滿滿一大盤只要680日圓,再配上一大碗白飯。難怪是附近上半族和居民都愛的家庭食堂。生薑燒肉鹹甜的醬汁超下飯、沾著塔塔醬的炸魚排也相當的酥脆好入口,非常滿足。

每個桌上都還有這滿滿一大盤爽脆醃蘿蔔配菜,讓你自由夾取到飽。喜歡這種日式醃菜的我,更是每每都要吃上好幾塊才罷休。

白飯配蘿蔔就是種簡單的家庭味啊!

我最常吃的是「Bセット」,也是店內最受歡迎的餐點,每回都可以聽到進來的客人幾乎都點它。Bセット是用六宮格盒裝六道小菜的套餐。

每次小菜都不太一樣,但幾乎都有新鮮的生魚片,其它則會是燉菜、炸物、沙拉、荷包蛋等交替。

芝麻醃漬的青花魚小菜,有著濃濃的麻味,搭配芝麻粒更是香濃好吃。

炸豬排也是其中一道小菜,蛋白質滿滿呀。

這種充滿日式風味的燉菜也是常出現的小菜之一。

整間 食堂 的餐點都便宜大碗又好吃,想吃很道地的家庭餐點時就會想去吃。
朝美食堂的地點比較隱密,是在西新中央商店街裡的「ハトヤ新道商店街」,裏頭也有不少餐廳隱身在此。想逛當地人的商店街可以來這裡走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