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親子遊好去處,與玄界灘的海洋生物相遇吧!「海洋世界海之中道」水族館(マリンワールド海の中道 Marine World)

距離福岡市中心僅約一小時的臨海區域,有著福岡市民郊遊的去處「海之中道」。擁有廣大腹地的海之中道除了擁有遼闊的草地、花園、 水 池外,還有許多親子遊樂設施。男女老少來到海之中道都可以盡情的享受大自然。

而海之中道也設有「海洋世界海之中道」水族館,像是純白扇貝般的巨大美麗水族館裡約有450種、將近2萬隻的海洋生物在其中。可以在這裡逛上半天的時間,好好欣賞九州近海的獨特海洋生物,「海洋世界海之中道」還有鯊魚餵食秀、海獺餵食秀等活動。記得把握時間欣賞。

 

從福岡市博多車站搭乘JR鹿兒島島本線至「香椎」站,轉乘JR香椎線(往西戸崎方向)至「海之中道」站下車,出站後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也可以從天神中央郵局前搭乘「18A號公車」前往。


在水族館門口有自動售票機和人工櫃檯,不用排太久的隊就可以入場。入場費用成人2,300日圓 (敬老票1,840日圓)、高中生2,300日圓、國中生1,200日圓、國小生1,000日圓、四歲以上未滿小學600日圓。

水
2019適逢「海洋世界海之中道」三十週年,有舉辦夜間開放參觀水族館的活動。門票有許多種海洋生物版本,可以期待自己拿到的版本。

水
一進入水族館就可以看到廣闊的開放大廳,設有許多位置可以休息,還有飲食店以及紀念品店。可以沿著導覽方向先往其他樓層參觀,最後再好好逛紀念品店免得被精美紀念品吸引住脫不了身。

水
在入口處的背後有著許多海洋生物的骨骼展示區,現場看起來頗為震撼。

水
可以從水族館的二樓、三樓進場的表演池,直接面向海洋的開闊設計讓人彷彿身在海洋中。可以觀賞到海獅、殺人鯨、海豚的表演。


在如劇場般的半圓表演場前,襯著日本海的背景。


整齊的下台一鞠躬的動作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欣賞完表演後,從二樓順向的參觀是由「九州近海」開始。


這區域展示的是九州所有縣面相的海,將九州各地海洋的特色全重現在水槽內。這面弧形水槽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視覺效果。


在許多角落都可以發現用心的水族館所展示的教育區域。


可愛的海馬在水槽內用尾巴勾著小珊瑚漂浮著。


還有這樣富有教育意義的展示牆面,可以清楚的了解到當地漁業的歷史。


彈塗魚的小小身影在泥地內需要仔細尋找一下。


半開放的彈塗魚展示區域,沒有玻璃的障礙可以讓人好好觀賞其生態。


「阿蘇水之森」是一個重現熊本縣深山內的湧水源場景,讓人能夠置身在九州的森林與海洋所共榮的自然空間。


走進光雕走廊,就會驚艷於這如深海般富有神秘色彩的場景。牆上的插畫仔細地描畫了深海的生物。


「九州遠洋」區域有著超大的全景遠洋大水槽,裏頭重現了黑潮流經九州南部的溫暖海洋。還會有潛水員在水中餵食多達20種、約150多隻鯊魚的餵食秀!


「九州遠洋」區域的旁邊就是「九州深海」區域,這裏展示著在低水溫、高水壓、低氧量的深海下生存的各式神秘生物。


走出室外就可以到「海獸島」區域,在這裏有著企鵝、海獅、海豹,可以近距離觀察牠們的生態。


企鵝搖頭晃腦的姿態相當可愛。


真的是距離觀眾非常近,企鵝們也絲毫不怕生的向前靠近。


企鵝旁就是海豹的區域,可以在這裡欣賞到暢遊的海豹們。


睡得香甜的模樣也可以清楚地看見。


館內還設有體驗區,在這裡會有工作人員引導參觀者觸摸水中生物。可以觸摸到平常見不太到的水中生物。


海星、海膽、海參等海洋生物平常在海邊不要隨意碰觸,在這裡也要遵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來輕柔觸摸。


「奄美珊瑚礁」區域是展示位於九州南部的奄美海洋。裡頭有著美麗珊瑚礁群與色彩繽紛的熱帶魚類。彷彿海底總動員這部電影真實在眼前上映。


在地下室有餐廳可以休憩、補充能量。


逛完一圈後回到大廳來好好逛紀念品店。有許多製作精美的可愛海洋生物玩偶。

水
這個拿著愛吃魷魚的海獺看起來非常可愛,日本的水族館就是有許多充滿魔力讓人想把這些可愛的玩偶全買回家。

水
亦有許多小型的玩偶吊飾,在台灣很難看到這麼多種類的海洋生物吊飾。


在最後可以跟海洋生物、造景一起合照。作為這次參觀的紀念回憶。
地  址:福岡市東區大字西戸崎18-28
地址描述:從博多車站搭乘JR鹿兒島島本線至「香椎」站,轉乘JR香椎線(往西戸崎方向)至「海之中道」站下車,出站後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從天神中央郵局前搭乘「18A號公車」前往
電  話︰+81 092-603-0400
營業時間︰
3月1日~7月19日 9:30~17:30
7月20日~8月31日 9:00~18:30
9月1日~11月30日 9:30~17:30
12月1日~2月底  10:00~17:00
黃金周及暑假期間營業時間將延長。
公休時間:2月第1個週一及其隔日(連續2天)

【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