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台北美食 yan。美食

【台北文山】遠眺台北盆地美景品好茶,「邀月茶坊 」料理餐廳x傳統茶園

台北的後花園 貓空 素來是個賞夜景的盛地,也是許多觀光客來台灣喜歡體驗「品茶」氣氛的所在。

在台北住了20幾年的我從來沒有上過貓空,也沒有搭過貓纜。但耳聞貓空的名聲已久,回台灣後大學朋友的接風聚會說要一起去貓空泡茶賞景,所以就來了遠在咫尺近在台北的貓空後山度過悠閒下午。

貓空

貓空早年產茶,鐵觀音是這裡的特色茶種。而現今的貓空開設了許多茶莊,結合了傳統的茶藝和餐廳,可以品茶又可以吃到美味台菜。還可以瞭望整個台北盆地的風景,所以一直都很受歡迎。

貓空昔日是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而茶區裡有許多從前用來運送茶葉的古道。

在貓空環山公路上的休閒茶坊有數十家,通常分有露天茶座或庭園景觀,和親友在滿盈霧氣的貓空山頭,啜飲著濃郁茶香、品嚐清香茶湯,享受帶著濕氣的山風吹拂。實在是可以寫下閒雲野鶴四字。

春節最後一天山坡都充滿著把握時間走春的遊客,朋友熟門熟路的帶大家來到「邀月茶坊」,位在貓空熱鬧的茶區後方山坡處。在貓空纜車站前面搭乘「棕15」公車到「小天空步道站」下車就到了。

邀月茶坊不在熱鬧的靠近貓空纜車站的附近,而是要再深入山裡的區域。在這個後山頭裡,沒有太多的人潮,有的是鳥語清鳴和滴答水聲。

在「小天空步道站」下車走下小徑就可以看到「簷低不礙雲,窗小能邀月」的優美詩詞。

來到休閒茶餐廳,可以享受好茶之外,還有臺菜可以吃。我們點了四人合菜、甜點,外加每人的茶水費。合菜裡的湯品「雪茶雙菇雞湯」濃郁的乾菇香氣釋放在雞湯精華中超級好喝。

(photo from/邀月茶坊 https://yytea.com.tw/ ) 

奶皇包也是個香濃好吃、適合下茶的小點。

雖然沒有照到相,不過我們額外點了起司一口酥、地瓜烤餅,都是熱騰騰的美味小點心。配茶吃真的好幸福。

比起前方更為清幽的區域,坐擁整片貓空山頭陰雨濛濛的薄霧美景。

濕冷的空氣陪著甘甜的熱茶美景真的好舒服好悠閒,台北的後山有如此放鬆的景點今天才體會到。

飄著冉冉熱氣的茶杯,揣在手心暖和了身體也暖和了心靈。沒有都市的喧囂,在這深山裡和朋友的談話聲伴著蟲鳴鳥叫就是最動聽的和聲。

和朋友度過的時間最幸福了,人生中難有價值觀和個性都契合的朋友,更難有一群這樣的朋友。
你們就是我回家的避風港。

想避開人潮的擁擠可以從邀月茶坊山下的步道走回貓空纜車站,沿途上走在有著安山岩和松木的棧道上,隨著山坡的上下感受茶園的高低起伏。

回頭一望,就是滿山的翠綠茂密。

邀月茶坊 Yaoyue Teahouse

地址:台灣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 40 巷 6 號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搭貓空纜車到貓空站對面轉公車棕15/小10
官網:https://yytea.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yteahouse/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