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 水無月的 菖蒲 花季 ,「宮地嶽神社」期間限定粉紫花海

葉形長得像劍的 菖蒲 總被視作可以趨吉避凶的植物,也被日本視作武士的象徵。

「柔軟的植物呀,也可以賦予人們諾大的勇氣與祈願。」

菖蒲

菖蒲 菖蒲 菖蒲

在每年菖蒲盛開的初夏之時,福岡縣的宮地嶽神社會舉辦獻給神的「菖蒲祭り」。

從大家熟悉的「光之道」長階開始,一路從手水舍、正殿到後山大湖旁的菖蒲園。

舉目可見滿滿的都是神社悉心栽種的菖蒲,讓神社染上清新的花香與數抹粉紫草綠。

以前看照片總覺得很奇怪,到底怎麼會在夏季就變成這樣一大片的花海。看起來像是神社前有草坪,但其實是一盆盆菖蒲。

今年實際走訪後才發現,是神社人員的每天不斷的挑選花朵再移植到神社前的盆栽。
查了資料後了解到是為了奉獻給神明的美景。像是台灣的廟前擺電子花車鋼管女郎一樣的道理吧(笑)

宮地嶽神社的超巨大注連繩曾經是日本第一大,有個有趣的祈願方式是將錢幣塞到注連繩裡面。如果你有機會造訪,可以抬起頭看看注連繩的下緣🤣

在夏日的菖蒲花季,境地內的大湖旁就會種滿猶如紅海般分開、白紫相間的菖蒲。
本就少人的平日,因為疫情讓神社顯得更為清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