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熊本

【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

位在熊本縣的「球泉洞」是九州最大的鐘乳石洞,也是日本七大鐘乳石洞之一,更是日本長度第2長的鐘乳岩洞。「球泉洞」的地點在熊本縣的深山裡,建議自駕前往。「球泉洞」就在國道219號線旁,而夏季時球磨川泛舟的終點也在附近。

如若搭乘交通工具,可以搭乘JR電車於「一勝地站」或者是「球泉洞站」下車搭乘「球泉洞」設施所提供的免費接駁交通小巴。

我們是採用自駕的方式入山,從公路下來後要開將近一小時半才會抵達。相當的交通不便,抵達時僅有兩三組客人在現場,是個不太有人潮的景點。

「球泉洞」據推測是由3億年前自海底的石灰岩石層隆起而形成的鐘乳石洞,在西元1973年3月被發掘,現在地下水也依舊在侵蝕著洞內的石灰岩。
洞內依舊維持著獨特的生態系統,也有許多洞穴生物在其中棲息。

「球泉洞」的岩洞長度有4.8公里長,有兩種行程可以選擇:
一種是要走30分鐘、全程大約600m的「一般行程」,和難度、深度更甚的要走50分鐘、加八百日圓「探險行程」。

都來到這裡了,我們和朋友一至決定當然要走一下探險行程,在售票處的門口有著介紹探險行程的海報,看起來「球泉洞」的範圍真的相當廣。

進入「球泉洞」不管哪種行程都要佩戴安全帽和長筒靴,在購票後工作人員會請你挑選鞋子尺碼,請將換下的鞋子交給工作人員保管並拿取號碼牌。

在售票門口還掛著「戀人聖地選定證書」,日本真的是不管哪裡都可以搞出些戀人相關的名堂,到底為什麼一個感覺是陰暗的鐘乳石洞會是戀人的聖地呢?且待等等進入洞內見分曉。

旅行時的票根絕對是留存回憶的好幫手,看起來是相當有風格的門票。

一進入大廳後就可以感受到陣陣吹來的地底涼風,在冬季時吹起來格外刺骨。

首先會走過一條看起來像防空洞的隧道,大約有兩三百公尺,這條隧道其實是斜的,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往地底下走。

進到鍾乳洞入口後有簡單介紹的告示牌,跟遊客說明這裡是由愛媛大學的探險部所調查開發的。

途中都可以看到許多鐘乳石上都掛有介紹的解說牌,從漢字也能一窺其意。

 

在一般行程中的鐘乳石洞會打上許多七彩的燈光,讓整個鐘乳石洞看起來相當的奇異詭譎,走在裡頭真像是進入了異世界。

有些鐘乳石較為脆弱,會為了保護其而使用鐵網維護起來。這些鐘乳石都是經過千萬年才形成這樣的體積,來到這裡真的是要帶著敬畏的心情觀賞。

球泉洞的洞穴內垂直高度落差很多,所以就算是一般行程也是需要藉由樓梯爬上爬下。其最高落差有達五百公尺,這是相當特別而其他鐘乳石洞所沒有的。

在裡頭一定要順著扶手方向走才不會迷失在像是迷宮的洞穴裡。

可以看到有些地方仍在形成中。

碳酸鈣堆積而成的「石筍」、洞頂的鐘乳石和石筍長年累月形成的「石柱」、蜿蜒崎嶇的不可思議的鍾乳石「石藤」。抬頭就可以看到許多珍異的鐘乳石奇景,真的是相當難得見到的自然奇觀。

在繞完一般行程後,才會來到探險行程的門口。如果在這裡沒有看見嚮導的話,他就是在帶上一團,請在原地等待嚮導回來。

「探險行程」一定要佩戴帶有電燈的安全帽和長筒靴,隨著嚮導的帶領要先爬上超高的陡梯,從這裡開始的刺激感會直直拉升,要提高注意力。

進入探險行程前,導遊會請你脫下外套大衣等。千萬要記得脫掉,因為等會迎接你的會是需耐力和體力的急速上下地形,絕對會讓你熱到全身爆汗。

進到探險行程不光是要先爬幾百公尺的樓梯深入地底,還要在地下河裡行走或是在陡峭的階梯上爬上爬下,才能進到地底200公尺的深處。

這裡和一般行程完全不同,不用盡你的全身力氣和姿勢是沒辦法順利度過。有幼兒和長輩的團體不建議這個行程。

途中要踩過湍流的地下河、手腳並用的爬上大石才能通過。真的是非常刺激的探險路線,爬到一半就會讓人氣喘吁吁。

在來到探險路線的尾聲,導遊叫我們在附近尋找一顆愛心石。找半天都找不著的我們原來是被其中一個人踩在腳下,這就是戀人聖地的由來。

看起來真的是顆扎扎實實的愛心型呢!

如此壯觀的鐘乳石景象真的令人感到不虛此行,這是在形成中的鐘乳石柱,表面看起來像是尚未凝固的黏土感,是因為它還處在濕潤的狀態中。

時光年歲都濃縮在這一根根的石筍上頭了啊。

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出這樣奇異夢幻的地下世界。

在結束完行程後,沒有了深入地底的擔驚受怕很快地就可以爬回地面。

如果想要參觀較完整的探險行程,建議在地下河流較乾涸的冬季來參觀,才不會因為河流暴漲而只剩些許路段。

熊本人吉 球泉洞

地址:熊本縣球磨郡球磨村大瀬1122-1

電話:+81-966-32-0080

交通:從JR球泉洞站步行20分鐘約2公里,或搭乘園區接駁小巴前往。

營業時間:8:30~17:30 ,全年無休
根據季節不同營業時間也不同休息日會有變化,詳情請參考官網。

官網:http://www.kyusendo.jp/

費用:一般行程成人1100日圓(參加探險路程另加800日圓)

 

【福岡】「魚助食堂」超新鮮自助生魚片丼放題,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天神女子間擁有高人氣Hona Cafe,綿密舒芙蕾 鬆餅 ft.超高奶油塔

【福岡】博多魚米(魚べいUobei)平價 壽司,軌道高速列車送餐到眼前!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在〈【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中有 2 則留言

  1.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很協助,受益良多,不知道您是否知道,參加探險行程是否需要一定要會日文才能參加,因為我在google評論中有看到有人反應不懂日文所以無法參加,但,我想去的原因就是因為想參加探險行程啊~~

    1. 應該不會有不能參加的狀況吧>_<,可能是他誤解工作人員的意思,通常的狀況是日文行程裡的解說可能會聽不懂,但禁止參加的狀況就有點奇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