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博多的在地風情,當地菜市「美野島商店街」

美野島是距離博多車站步行約15分鐘,緊鄰著那珂川旁的當地生活區域。這裡有條「美野島商店街」然保留著昭和時代氣氛,清閒的街道和來往的當地人,走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在地人的生活方式。

美野島

「簑島橋」是通到美野島商店街的橋,小小的石橋有著往日的風情。

從東領公園往美野島連和商店街走,從「mammy’s」超市開始就是商店街的熱鬧開端。

(商店街店鋪一覽圖:http://minochan.com/img/minoshima.pdf

路上處處是這樣保留著傳統木造的房屋建築,矮小的日式平房很有昭和風味。

第一間熱鬧的蔬果店「吉田青果」,販售著便宜又新鮮的當日蔬果。我常常騎著腳踏車到美野島商店街買菜,這間店的蔬果種類多又便宜、店員也都很親切。

常常可以看到些一般超市或甚是台灣不會有的蔬果,總是帶著挖寶的心情搬來這裡逛街買菜。

這條美野島商店街不長,但是很閑靜。沒有觀光的喧鬧氣氛,只有生活的步調。

美野島商店街的許多店家鐵門上,都彩繪著一幅幅美麗的插畫。為這條商店街增添了許多色彩和生動感。

這家「かどや」是兼有著昭和風格的家庭餐廳。販售著烏龍麵、蕎麥麵和定期更換的時令餐點。

定食有天婦羅丼飯、親子丼還有炸豬排丼。在夏天還會有各種口味的自製冰棒(一支50日圓),有鳳梨、抹茶和紅豆口味,會用有自製感的報紙包著。很有傳統小吃的感覺~

過了用餐時間,只會開著一扇小小的窗可以買東西吃。

在轉角都可以找到童趣可愛的鐵門插畫,這邊也是許多家庭生活的所在。在放學時間來這買菜時,常常可以遇到下課在玩耍的小朋友們。

日本的肉店很乾淨整齊,想要買的克數和品種價錢都清楚地陳列在玻璃櫃後。

「天ぷら・惣菜 江上食品」是在地的好味道,由爺爺奶奶所經營的日式配菜。是我懶得煮菜時加菜的好去處。

這裡的馬鈴薯炸丸子(一顆43日圓)很便宜又好吃。還有許多日本常見的小菜像是新鮮的炸物、天婦羅、南蠻漬等。老闆堅持用新鮮的食材製作,所以餐點都是季節性的。而且這間店還被畫入過「妙廚老爹」這部漫畫裡,超級有趣!我去的時候也經常會遇到主婦或是當地人來買。

「月花堂菓子鋪」是由一位老奶奶經營,冰櫃裡常賣著手工製作的蜂蜜蛋糕、小麵包和日式甜點等,也會有許多西式麵包可以買。

就像是我們記憶裡那個放學下課後去買點心充飢的點心店,懷念而又有著熟悉的親切感。

每個商品都被仔細的包裝著,擺得整整齊齊。可以感受到店主老奶奶對這間店的用心。

店內還可以看到許多奶奶的照片,是很有年歲的一家小店。

想吃那種懷舊感的日式甜點的話就來美野島商店街走走吧。

「桑源漬物店」的店主同樣是位奶奶,販售著醃蘿蔔、醬菜、酸梅還有各式的醃漬蔬果和米糠醃菜等。看了都讓人很想吃吃看,日本人的青菜攝取有許多都是來自醃菜啊~

還有這樣非常傳統的榻榻米專賣店,外觀非常的有昭和感。看起來也是間歷史悠久的老店。

這間「原田商店」是海鮮零售店,有各式各樣的新鮮魚類,還有許多的食用貝類可以買。在日本其實買不太到我們台灣常見的蛤蠣,像海瓜子的那種比較常見。

「光青果物」也是我常去的一間店,也是相當便宜。不過以種類和來說就沒有「吉田青果」那麼多。買水果的話我就會去「吉田青果」,不過買些固定的根莖葉菜類就會來這裡買。

美野島商店街市條充滿人情味的在地市場街,常常會舉辦些鄰里活動很是熱鬧。想念人與人間的熱情和親切時,來到美野島商店街總是可以給我些動力。

騎著車乘著風,在這裡慢慢的買菜、在這裡慢慢的生活。

 

美野島商店街

交通:搭乘西鐵巴士,有途經「美野島一丁目」站、「美野島二丁目」站和「百年橋」站都可以搭乘,在這三站下車徒步約三分鐘都可以抵達。

官網:http://minochan.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nochan.hakata/

【福岡】2019賞櫻季節又到啦!福岡人氣賞櫻地點在地推薦整理

【福岡】福岡市區人氣賞櫻景點,近天神商圈的「舞鶴公園、福岡城跡」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