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糸島

【福岡】坐擁絕美海天一線,糸島超人氣私房甜點「花鹽布丁」

福岡的糸島市就像是綠洲一樣,為都市的人們提供了避世的空間。每每談到糸島,大家總說著要去海邊衝浪、散步或是去坐在咖啡廳一下午,冬天的時候跑糸島吃牡蠣也是相當幸福的行程。

在某次吃牡蠣之後,同行的友人提議要帶大家去一個布丁工廠。聽到布丁工廠以為是和同樣在糸島的一蘭之森那樣的觀光工廠一樣,但是友人只說著不是不是就叫大家上車,他要帶我們去嚐嚐糸島最好吃的布丁。

就在友人沿著海岸不斷開車,越來越深入的沒有人跡的沿岸後。突然出現的是好多人群的停車場。

下了停車場還要再往深處走經過許多民宅約五分鐘的路程,才會抵達這個位在海岸線尾端的布丁工廠。

突然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出現這麼多人潮,大家紛紛在追問這間布丁工廠到底有多好吃。友人只笑而不答,叫大家趕緊排隊免得布丁賣完。

這間「工房とったん – またいちの塩製造所」手工花鹽布丁製鹽所位於寧靜的糸島半島,周圍被山和蘊含豐富礦物質的玄界灘內外海的海水所環繞。絕佳的地理環境讓這間「工房とったん」能生產出細緻且珍貴的天然鹽。

在冒著裊裊輕煙的工房とったん前早已大排長龍,在我們加入隊伍後仍舊不斷有遊客前來排隊。

這間遺世獨立的小木屋就這樣座落在這個小小的海角,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屋生產著讓人著迷的甜點天堂。

「工房とったん」的建築物都是由木頭造成,帶給人樸實原始的感受。

小小的木頭黑板上寫著基本的餐點,也就是我們的目標「花鹽布丁」。我們到時已經是下午時分,所以特別口味已經售鑿只剩下原味。

值得慶幸的是布丁並沒有限購幾個,同行的朋友就一口氣買了三個吃。

「工房とったん」還有提供簡易的輕鹹食可以選擇。

排隊後會直接連通到廚房口,這個諾大的取餐檯也是充滿木頭風情。在這裡就可以拿到美味無比的花鹽布丁囉~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往廚房內拍照。

「工房とったん」也販售著自家製的珍貴食用鹽,不過這裡煮鹽都是純人工非常的費時費力,所以販售的食用鹽價格都不甚便宜。

工房旁的沿岸有一棟小小的木造涼亭,可以上樓遠眺海線的美景,也可以選擇坐在亭下享受海風的吹拂,一旁也沿線放置著許多木桌、木椅,讓前來吃布丁的遊客可以坐擁這玄界灘的海天一線美景。

可以看到「工房とったん」往左延伸就是綿延的糸島海岸線。

一個售價400日圓的小巧可愛瓶裝布丁,是使用了糸島本地的雞蛋、牛奶等作為真材實料的原料。

入口即化的棉順布丁體,用舌尖輕輕一頂就可以化開,化開時可以品嘗到美味的花鹽引出的甜蜜的蛋奶香。自家製的焦糖醬點綴其中也能嗅到微焦的香氣,鹹甜的滋味反而更加顯現布丁的美味。

我們還點了糸島生產的牛奶和特製酸梅果汁,每一樣都有著食材的清新原味。

坐在木製涼亭下,伴隨著海風和緩緩墜入海中的圓潤夕陽。岸邊被陽光灑成金煌燦爛的溫暖色調,一口布丁一口牛奶的享受這片美景。

美景和美食相伴左右,難怪友人盛讚這間的布丁是絕頂美味。很開心和大家又一起在糸島創造了這樣開心的回憶。

海對面的島是「姬島」,像是被大海保護的公主一樣,在落日餘暉中顯得格外傲然。

走到海岸線的最尾端,有座高快兩層樓的立體鹽田竹製設施,這就是「工房とったん」製作美味花鹽的利器。

工房將糸島海洋的海水噴灑在竹子上,讓海水裡的鹽份濃度經過風吹日曬的作用約十天的時程慢慢的提煉出來,再花上長時間熬煮製作出被稱為是鹽分中最美味的結晶「花鹽」。

近看就像是做厲害的裝置藝術一樣,滴答落下的海水聲也格外療癒。

來到福岡的糸島除了走訪文青咖啡廳以外,非常的推薦大家來到這間美味布丁工房享受悠閒的海景時光。

 

製塩所「工房とったん」

地  址:福岡縣糸島市志摩芥屋3757

地址描述:JR築肥線築前前原站下車。從北口乘坐計程車需要約25分鐘。

電  話︰+81-92-330-8732

營業時間︰10:00~17:00 定休日 年末年初

 

【福岡】糸島 搭公車輕鬆去,「海中鳥居」二見浦夫婦岩

【福岡】「九州夏威夷」 糸島 自駕行,日人最愛景點一次網羅

【福岡】隱世於海邊的「 櫻井神社 」,糸島嵐飯神社巡禮景點!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福岡】糸島牡蠣小屋冬日最大盛宴,飽滿牡蠣新鮮海產現烤現吃

【福岡】坐擁絕美海天一線,糸島超人氣私房甜點「花鹽布丁」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