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2019賞櫻季節又到啦!福岡人氣賞櫻地點在地推薦整理

又快到每年春天的賞櫻時節,日本的各地都會被櫻花染成粉白交錯的櫻吹雪美景。在日本有很多的賞櫻景點,想要搶先欣賞到數百株櫻花樹同時盛開的絕美景象,推薦大家來到距離台灣較近的九州,由於緯度較低、溫度也較快升高櫻花,所以九州的櫻花也比日本其他地區更早盛開。

2019年福岡的櫻花預計在3月20日開花,在這個九州最方便也最熱鬧的城市裡該去哪裡賞櫻呢?

就跟著住在福岡的我一起來看看哪裡是絕佳的推薦賞櫻景點吧!


 舞鶴公園 

舞鶴公園是福岡市內最高人氣的著名賞櫻勝地,可以登上從江戶時代遺留下的「福岡城跡天守台」眺望整個整片櫻花海,滿目的櫻花壯觀至極。園內約1000株櫻花,有如染井吉野櫻及枝垂櫻等共20個種類的櫻花綻放。

晚上的夜櫻時間推薦可以登上福岡的古城「福岡城跡天守台」眺望舞鶴公園的夜櫻。

緊鄰大濠公園的舞鶴公園是福岡市內佔地最大且很有人氣的著名賞櫻勝地,平時就會吸引許多遊客和在地人前往散步休閒。在賞櫻時節公園內更是會塞滿了人,去年在舞鶴公園賞櫻時白天跟夜晚的人超都絲毫不減,去的話要有被擠爆的心理準備。

公園内有廣闊的綠地和福岡城的遺址,附近還有獨特設計的「大濠公園星巴克」以及可以划船的大池,是個充滿豐富自然美景和歷史的自然空間。

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會舉辦「福岡城櫻花祭典」,夜間點燈活動更為櫻花增添神祕美感,夜櫻點燈期間會加收三百日圓參觀費,於晚上六點前可以免費入內,但出入都需要收票所以只要欣賞到夜櫻都需付費。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城内1

交通: 福岡市地下鐵空港線赤坂站、搭乘公車至大濠公園站下車步行8分

時間: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24小時開放

網站: www.midorimachi.jp/park/detail.php?code=302001(僅日文)


 西公園 

西公園是福岡縣內唯一入選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的場所,為福岡市區少數的賞櫻名所。

在春天會盛開約1,300棵的櫻花,在賞櫻時節會吸引許多在地人以及國外遊客前去賞櫻,在整個賞櫻時期每日都會非常熱鬧。

可以登上西公園內的台階頂一覽整個丘陵地形的西公園,還可以從「中央展望廣場」看見博多灣和海中的能古島等。遍佈園內起伏山丘的粉嫩櫻花和擁有博多港區的絕佳美景,來這裡可以一次滿足。

賞櫻時節現場還會有許多日本攤販擺攤,販售日式的園遊會餐點。在廣大的西公園內悠閒的邊散步邊欣賞櫻花,可以舒服地享受這樣的美景。

西公園會在18:00~20:00點開始點燈,迷幻的光線打在櫻花上會將現場改造成充滿神秘氛圍的夜櫻世界。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西公園13

交通: 搭乘福岡市內地下鐵空港線至大濠公園站下車再徒步15分即抵達

時間: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24小時開放

網站:http://www.nishikouen.jp/


朝倉市 秋月 杉之馬場

位在福岡縣中南部的朝倉市,從福岡市中心搭乘電車轉數次前往的話,是約一小時的車程。被譽為「九州小京都」的秋月城下的杉之馬場通,是個充滿懷舊風情的古樸城鎮,在春季和秋季都是非常著名的景點。

賞櫻時期在長約500公尺長的杉之馬場通步道兩旁,約有200顆的櫻花盛開。抬頭就可以仰望到被盛開的櫻花交織而成的櫻花天頂,像是走在仙境一般,風一吹就可以欣賞到絕美的櫻吹雪。

あさくら観光協会所舉辦的「秋月春祭」將在2019年3月31日(日)開始舉辦。在夜晚會用七彩的電燈打上光線,藉由光線的折射營造奇幻的夜櫻光景。

在杉之馬場通附近也還有許多留存傳統日式風情的店家與建築,是讓人彷彿有回到江戶時期之感的觀光景點。櫻花搭上懷舊場景更具日式風情,讓人不禁沉醉其中。

 

地址:福岡縣朝倉市秋月野鳥

交通: 甘木鐵道甘木站下車後,搭乘甘木觀光巴士約二十分鐘於「博物館前」站下車即抵達。

時間: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24小時開放

網站:http://www.city.asakura.lg.jp/www/contents/1297662798695/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