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博多魚米(魚べいUobei)平價 壽司,軌道高速列車送餐到眼前!

魚米壽司・魚べい(uobei)是在台灣也有的元気壽司旗下的連鎖店,在全日本有許多間分店,以便宜的價格還有高速送餐到面前的軌道著稱。

魚米

在福岡最方便的博多車站後,魚べい博多店就在Yodobashi友都八喜的四樓美食階內。這間分店因為地理位置絕佳,在用餐時段經常是大排長龍,主要是以韓國觀光客和用餐的上班族居多。

採用自助式的登記方式,到了魚米前記得先去按抽號碼牌的候位機器,選擇用餐人數即可。有許多語言可以選擇不用怕看不懂,接著就是等候號碼燈和店員叫號。

用餐時間經常會等上數十號,可以抽取號碼後到同樓層的電子遊樂區和百圓店、玩具店逛逛。

由於是在百貨內的店面,魚米博多店採取開放式的用餐環境。但是裝潢上還是可以見其巧思,這掛在一旁的透明裝飾牆上就有許多可愛的食物模型,相當有趣。

叫到自己的號碼後將號碼牌交予店員等候指派位置和拿結帳牌,就可以來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入座。

魚米的送餐軌道不似一般迴轉壽司店是採繞圈的方式慢慢轉,而是一排一排的輸送軌道,點餐後會將餐點放在造型列車上直接停在你的面前,快速又便利不怕被別人拿走自己的餐點。

送餐軌道總共有三層,每次送餐的軌道位置都不太一樣,送餐來後要趕緊拿下來再按下螢幕的取餐按鈕,就會看到造型列車彈回廚房去。

桌面附上簡單的醬油、唐辛子和鹽巴以及芥末包。還有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濃淡的抹茶粉,泡熱水後是解膩的好幫手。

在座位前的牆上可以看到許多種類的壽司,魚米的壽司隨著季節性會推出限定的口味,菜單更換得相當頻繁,每次去都可以吃到新的口味。

以一盤108円起跳的價格來說,魚米的壽司真的是相當的超值。

各家迴轉壽司店都會推出自己的甜點,是其他店吃不到的。雖然在壽司店吃甜點有點怪,但其實意外的都相當好吃唷~

每個座位前的都有個人觸控式螢幕,可以在上頭看到期間限定、推薦以及定番的餐點,每次至多點三款菜色就要記得按注文按鈕才能繼續點餐。

觸控螢幕除了日語系統外,還提供英文、中文、韓文等語言,但是中文翻譯基本上是奇怪的翻譯,所以我還是都看著日文和圖片來點餐。

魚米的送餐模式在一片迴轉壽司中算是很特別,造型列車除了一般的盤子造型,還會有小朋友喜歡的火車玩具造型,點餐後期待送餐的列車款式也是蠻有趣的一點。

期間限定的三貫壽司價格也約是108圓的三倍,很喜歡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又不用吃兩倍量的餐點。

魚米的壽司雖然是平價款,但是論新鮮度和美味度我覺得是中上等級。不太會吃到東倒西歪或是賣像不佳的壽司,壽司米的份量也是正常,不會有偷偷縮水的情形。

生鮮壽司的新鮮度看得出來,每盤的色澤和都會讓人食指大動。

魚米的熟食類壽司款式也是不少,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來也有拉麵、茶碗蒸、炸物或是限定推出的熟食壽司可以吃。

在台灣吃的迴轉壽司份量都不會很大,有時候覺得日本進軍台灣的迴轉壽司店也有縮水的情形,來到日本真的是隨便一間連鎖迴轉壽司都很好吃,款式繁多又新鮮。

白身魚是我最喜歡點的種類,鮮甜Q彈的魚肉口感真的好好吃。

限定的燒烤帆立貝壽司又大又扎實飽滿,雖然只有一貫但是很有誠意的大大一顆。

常常點一點就是一碟又一碟堆起來的份量,但是通常兩個成人吃一頓飽足也只要兩千多日圓(約6、700台幣)。偶爾加點些啤酒、飲料也不至於到昂貴的地步,是在日本想吃美味壽司的好選擇!

用完餐後記得點選螢幕的結帳畫面,再拿著結帳牌去櫃檯付錢就可以了~免去還要呼喚服務生來數盤數的功夫,真的是號稱高速壽司連結帳都高速。

餐廳|魚米壽司・魚べい(uobei)  ヨドバシ博多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6-12

交通|從博多車站後友都八喜大樓上四樓即抵達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81 92-477-3151

網站|魚米壽司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福岡】天神松乃家超喀滋「炸豬排定食」便宜大碗24hr不打烊

【福岡】博多一番街百菜旬,品嚐九州人的健康純樸和食料理

【福岡】天神「Hona Cafe」,綿密舒芙蕾 鬆餅 ft.超高奶油塔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