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美食 yan。日本雜感

【超商美食】酸趴姆久25週年新口味!雞汁洋芋片與檸檬碰撞出絶妙酸味

湖池屋所推出的「咔辣姆久カラムーチョ」應該是許多人都喜歡吃的一款人氣辣味洋芋片,那又鹹又辣的爽快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

包裝上頭有一位老婆婆長得就像日本的慈祥老奶奶,但卻經常面不改色地吃著辣椒。她綽號叫做「辣婆婆」是為本名森田トミ(MORITATOMI),特徵是吃到香辣的咔辣姆久會發出ヒ〜(hee)的哈辣聲。

酸

湖池屋在台灣還有推出「酸趴姆久すっぱムーチョ」系列,常見的口味有清爽梅子和泰式酸辣口味。最近日本湖池屋為了紀念「酸趴姆久すっぱムーチョ」系列25週年,特別推出了兩款酸酸新口味!

分別是「 撒趴姆久 旨鹽檸檬雞汁味(さっぱムーチョチップス うま塩レモン) 」和「超級酸趴姆久  極酸酸醋味(めっちゃすっぱムーチョす~っぱいビネガー味)」。

雖然都是酸溜溜的洋芋片口味,但是這兩款洋芋片的酸可是不太一樣的。在包裝背後分別介紹兩款洋芋片的介紹:


「撒趴姆久 旨鹽檸檬雞汁味」
是融合雞汁的美味和檸檬的酸爽滋味,有著爽快的清淡酸味。

「超級酸趴姆久  極酸酸醋味」
擁有強烈的酸味!堅脆的洋芋片口感帶給你咀嚼的快感,美味的醋酸滋味。


包裝上還有很可愛喜氣的圖案,是「酸趴姆久すっぱムーチョ」系列25週年的感謝,承蒙大家支持的第25週年。

原來「酸趴姆久すっぱムーチョ」在1993年就誕生了!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咔辣姆久カラムーチョ」就是辣婆婆的系列名,原來還有個「酸趴姆久すっぱムーチョ」的系列~。

「撒趴姆久 旨鹽檸檬雞汁味」60g

我先吃了看起來沒那麼酸的檸檬雞汁口味,打開包裝後就有股淡淡的檸檬香氣。整體的洋芋片大小都蠻大片的,一口咬不下要分兩口吃那種。

檸檬的酸味碰到舌頭後會讓人頭皮縮緊一下,搭配鹹香的雞汁口味洋芋片。吃起來很像吃炸雞時擠上檸檬汁的味道。中和了濃烈的鹹味,在雞汁的味道後帶出了檸檬的回甘。

這種鹹酸衝突的味道超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和「咔辣姆久カラムーチョ」一樣是款要邊吃邊喝水的重鹹洋芋片。

「超級酸趴姆久  極酸酸醋味」55g

看包裝上的辣婆婆一臉酸到不行的糾結臉就知道這口味真的很酸。打開來後洋芋片的大小比較有差距,有大有小且顏色比較有炸色。

一口咬下果然是酸~到不行,和檸檬雞汁口味比起來少了點鹹味,而多了非常強烈的酸味。和檸檬酸不一樣,是像醋的酸味。酸味在口中爆開後蔓延,不太能吃酸的我吃了兩片就投降只好請先生吃完。

醋味有點咬舌頭,很像直接吃醋的口感。洋芋片的口感也比檸檬口味硬脆許多,吃起來就是很有爽快感的洋芋片!

兩款中我個人偏好檸檬雞汁口味,像極了在吃美味炸雞淋檸檬汁。

湖池屋這次出的酸趴姆久系列口味真的好好吃,不過在日本比較少看到波浪造型的咔辣姆久洋芋片,如果是波浪造型的會更有口感吧~。

■商品名/内容量:
「さっぱムーチョチップス うま塩レモン」/60g
「めっちゃすっぱムーチョ す~っぱいビネガー味」/55g
■價格:118日圓
■發售日期地點
2018年11月12日(一):全日本各大便利商店
2018年11月19日(一):全日本個大超市、一般通路

 

【日本好驚訝】日本人家裏的陽台不是屬於自己的?

【日本好驚訝】天災頻傳的時候,日本人竟然會買這種麵包當防災食品?!

【日本好驚訝】感冒照喝冰不誤?日本人生病的飲食習慣大不同!

【日本好驚訝】超好喝湯品!冬季限定溫暖人心的自動販賣機熱飲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