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雜感

【日本好驚訝】超好喝湯品!冬季限定溫暖人心的自動販賣機熱飲

日本的 自動販賣機 是走在日本街頭最習以為常的風景,在每個場所、景點,甚至是人跡罕至的偏遠地方也都能見到一台台閃著燈光、努力運作著的 自動販賣機 。

日本人仰賴 自動販賣機 是其來有自的,在日本經濟蕭條的時期,不用人力、占地面積小又能隨時隨地購買商品,以及曾經有著只要百圓價格的超便宜 自動販賣機 時期的種種原因之下,造就了現在日本到處可見 自動販賣機 的光景。我家樓下的街口就有著五六台機器,不分晝夜的營業著。

日本的 自動販賣機 乍看只販售著一般的冷飲,但其實在日本各地或是不同的時節,可是會販售著讓你意想不到的商品。在冬天時許多 自動販賣機 就會開始提供熱騰騰的飲料。

自動販賣機

紅色寫著「あたたか~い」的是熱飲,藍色寫著「つめた~い」的是冷飲。

冷冷的冬天除了有熱咖啡、熱茶等,自動販賣機最經典的熱飲是什麼呢?

就是玉米濃湯和紅豆湯!很難在便利商店買到這兩款飲料,但卻會出現在冬日的 自動販賣機 裡。在冷天裡可以買到能補足熱量,又能增添飽足感的飲品真的好幸福呀,紅豆湯的濃度可沒有因為是販賣機產品而降低,喝得到紅豆的顆粒感和濃稠的豆香味。

而可以算是熱湯的玉米濃湯,也是有著粒粒分明的玉米顆粒。不想喝茶,喝上一口濃香的玉米濃湯也是暖遍整個身體的呀~

還有些比較不常見的熱飲,比如「とん汁(豚汁)」、「おみそ汁(味噌汁)」

豚汁是日本人的常見湯品,濃厚的豬肉湯喝下就能使人迅速補足熱能。而寫著「一杯相當於70顆蜆的精華」的罐裝蜆味噌湯是日本公司「永谷園」所出售的產品。只有在MINISTOP(便利商店)和JR(日本鐵路)站內的 自動販賣機 販售。

蜆味噌湯主打宿醉的客群,寫著「喝酒後使用!!」的字樣,因為蜆和味噌都含有能治酒醉的鳥胺酸成分,所以能讓宿醉消退。

常見到的咖啡品牌 「BISTRO BOSS」在2018年的9月也推出了濃湯系列的販賣機飲品!除了經典的玉米濃湯口味以外,還有感覺超好喝有著洋蔥牛肉湯鮮美滋味的辛香法式清湯。

在日本的冬天街頭,想要喝熱騰騰的飲品絕對不愁喝膩了咖啡熱茶。不想走進餐廳取暖,那就投一瓶熱飲握在手心上,暖和了身體也飽足了胃!

 

【日本好驚訝】日本人家裏的陽台不是屬於自己的?

【日本好驚訝】天災頻傳的時候,日本人竟然會買這種麵包當防災食品?!

【日本好驚訝】感冒照喝冰不誤?日本人生病的飲食習慣大不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