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大阪 yan。日本47都道縣府

【大阪】來逛大阪人的美食廚房, 黑門市場必吃新口味小食

來日本觀光的旅客都知道要逛在地的市場,東京首推築地市場,大阪則是 黑門市場 。

✴東京築地市場將於2018年10月6日遷移至台場地區的「豐洲市場」✴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素有「大阪人的廚房」美稱,原先是以販售各類魚肉食材、蔬果、營業用烹飪材料給專業廚師和地方主婦為主。但後來發展成觀光客體驗當地人市場的知名景點,因而發展出了不少販售給觀光客的餐廳、小吃和販售方式。

在這條總長達600多公尺的黑門市場商店街內,你可以買到新鮮的生魚片、海鮮 ; 滿櫃的新鮮水果、現打果汁、和許多現烤現吃的海鮮小吃 ; 大阪伴手禮等…。黑門市場沒有靠海,因此沒有像築地市場有分場內、場外的海鮮批發活動,而是聚集多間販售海鮮料理和散量的海鮮食材店家。

黑門市場不似築地市場之處是,店家通常營業的時間到是從9:00-18:00,以日本市場而言是開到相當晚的時間,如果要回國前到黑門買點伴手禮再搭車到機場的時間也頗為充裕。

黑門市場很好找,通常跟著人潮走就會找到。從以下兩個站「近鐵日本橋站」「南海難波站」可以走到。

  • 搭乘千日前線從日本橋站10號出口出站後,走三分鐘即可抵達日本橋方向入口。
  • 從機場出發搭乘南海電車直達難波站,走約8分鐘即可抵達黑門市場南側入口。

這一片區域有很多商店街可以逛,在大阪最好玩的地方就是這些連在一塊的商店街筋線,怎麼逛也逛不完。

喜歡逛商店街的人建議可以安排將黑門市場行程排至早上,再一路往南海通商店街、千日前道具筋商店街、千日前商店街、日本橋電電街…等商店街往心齋橋方向逛回去。

點我看場內攤販一覽表放大版

我喜歡從日本橋站前往黑門市場,門口通常會有許多觀光客拍照駐足熱鬧許多。

踏進黑門市場可以感受到,地面環境相當的整潔,道路比築地市場來得相對寬敞。

還有舒適的透明穹頂免去烈日下雨之苦,逛起來相當的舒適。

黑門市場有許多個小入口,在每個小巷入口的底端。都有一隻海洋生物的大型立體裝飾懸吊在屋頂下,很有特色。

這些海洋立體裝飾的尺寸都相當的大,莫約有一、兩公尺寬很氣派,造型也相當逼真。有空的人可以看看每個小巷的裝飾,體會大阪人碩大就是美的裝飾概念。

黑門市場和築地市場一樣,會有許多攤販、店家現場烤製散賣的海鮮小吃。

走進去就會忍不住想要每種都買來嚐嚐,最常出現的現烤海鮮有串燒干貝、串燒大蝦、帶殼奶油扇貝、烤和牛串,還有許多成串的生魚片、現場挖給你吃的海膽盅。

許多攤販都會販售相同的食材,可以邊逛邊看再決定要買哪家的吃。

這次來黑門市場看到許多店家推出現烤巨無霸帝王蟹腳,甚至是販售整隻帝王蟹。一大隻腳大約1500-2000円,不甚便宜。

秤斤秤兩的賣,我想也只有一家人或是一群旅伴來吃會比較划算,只有兩個人的我們就是欣賞一下超大隻帝王蟹就好。

許多店家都提供現場烤製的服務,也有許多可以現吃的生魚片。實在是讓人恨不得每種都吃一次。

黑門市場莫約有2-3間的現打果汁店家,以日本飲料價格而言也不算太貴

買了一杯西瓜汁喝起來鮮甜好喝!只是稍嫌小杯了一點。

有的店家在進行撥海膽作業時有標註不可攝影的告示牌,在經過攤販興奮想拍照上記得先確認一下是否有告示,免得被店家喝斥心情會不美麗。

日本的生鮮蔬果是不能帶上飛機的,但是每次看見這些碩大的水果都好想帶回飯店吃。

黑門市場有一間「活ふぐ」販售著新鮮的河豚,還有河豚生魚片和河豚乾等美食,我之前嘗試吃過河豚,他的口感有點像是充滿韌性的果凍,但沒什麼味道。

不過來到日本,有機會的話當然就要嚐試吃一下河豚肉。

由於中國觀光客眾多,其實很多攤費都會標注中文。算是個意外的好處。

比起生鮮超市或是快打烊的超市特價品,黑門市場的盒裝海鮮壽司、新鮮生魚片其新鮮度和便宜度都大勝一籌,份量也絕對是很足夠的。

在這裡絕對要抓個幾盒好好品嚐壽司的美味。

「鰻魚玉子燒」500円

今年來到黑門市場,發現多了一種小吃。說到築地市場的招牌小吃就是場外一整排的現做玉子燒,沒想到黑門市場也開發了一種新的玉子燒「鰻魚玉子燒」,幾乎每個遊客都會去買,店員忙的煎完一份又一份。

以玉子燒而言,他的蛋體不夠綿密,咬下去沒有很扎實的玉子燒口感。搭配上醬油味濃厚的烤鰻魚片,蛋體被醬汁浸泡的很濕潤,吃完一個蠻有飽足感的。

「やきもち 焼(き)餅」 120円

黑門市場內有間自1631年創始營業至今的日式和菓子店「千鳥屋」

甜甜的小燒餅一顆才120日圓,吃多了海鮮飯後甜點就來顆換個口味。現烤的燒餅非常的燙,軟孺的糯米口感配著甜甜的紅豆餡,熱熱的吃好好吃~~

千鳥屋的饅頭也相當的有名,很適合當伴手禮。

「醬烤干貝」500円

比起純干貝,我更喜歡有干貝唇的大顆干貝,有醬汁的干貝內臟吃起來不會太乾好好吃。

黑門市場內還有許多這樣的烤牛肉串攤販,但這樣一串只要500円,說是和牛等級我是不太相信,真正的和牛一串大都要上千了,就當作來這裡淺嚐牛肉串的滋味,享受小吃的氣氛吃吃就好。

充滿了脂肪的鮪魚吃起來簡直就像是牛肉的滋味

滿口的肥美滋味讓我好震驚,原來鮪魚之所以會被稱為海中牛肉是有原因的啊!

在黑門市場大路最尾端,有一間現打果汁店店員都很漂亮,整體充滿文青清新感。

販售的是直接將水果切開,將果汁機螺旋柄插入水果內將果肉直接打成汁。完全不加一滴水的新鮮果汁就完成了,當天天氣很熱整顆西瓜在接近中午時就售鑿。

這間果汁店還附設座位區,逛完黑門市場後可以來這裡點上一杯果汁好好休息再戰其他商店街。

 

大阪黑門市場

地址:〒542-0073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3−2

營業時間:09:00-18:00

網址:http://www.kuromon.com/

 

【大阪】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來挖掘日式餐具酷炫招牌

【大阪】Luke’s Lobster鮮美噴汁 龍蝦堡,心齋橋定番排隊美食

【大阪】貓咪控文具控的天堂。文具美術專門店 U-ARTS

【大阪】潮流聖地美國村,一起來連鎖平價古著店kinji挖寶

【大阪】連鎖串炸老店,新世界元祖串炸半夜也能美食不停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