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大阪 yan。日本47都道縣府

【大阪】連鎖串炸老店,新世界元祖串炸半夜也能美食不停歇

提到大阪的B級美食,一定會想到章魚燒(takoyaki) 、大阪燒(okonomiyaki)、

串炸 (kushigatsu)、和牛三明治…等等美味的料理。

串炸

串炸料理起源於大阪的新世界。這種料理是將肉類、蔬菜、丸子等食材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再裹上麵糊炸至金黃酥脆。

常見的用料包括牛豬肉、蔬菜,不同季節的魚、貝類等。

串炸和天婦羅都是日本以油炸的方式來呈現食材的原汁原味。但兩者不同的是麵皮的口感。

串炸的麵皮口感是酥脆槍爽的麵包屑炸皮,將粉漿薄透的裹在食材上頭再沾取麵包粉去炸。細碎的麵包屑也能使串炸吸收更多醬汁,味道更為濃厚。而天婦羅的麵皮呢?則是以雞蛋、麵粉加水調製而成的粉漿,使得口感是厚厚的咬勁。

 

串炸和天婦羅的醬汁味道也大不相同,串炸的醬汁是擁有濃厚色澤、味道強烈的熬製醬油,而天婦羅是清爽的蘿蔔泥加上鰹魚醬油。

在大阪的街頭,你會在眾多浮誇張揚的各家立體看板中,發現這個臉看起來很兇狠的大叔。他就是「元祖串炸」的老闆,掛著「禁止二次回沾」的告示牌,生氣的模樣也成功的吸引了遊客的目光。

「為什麼不能二次沾醬呢?」大家一定都會如此好奇的想。串炸的醬汁多用不鏽鋼容器裝,是給所有光顧的客人循環使用的。因此基於衛生的理由,禁止二次沾用。

元祖串炸在大阪有著多間分店,每次經過時都會看到裡面滿滿的人潮,許多都不光只是觀光客,更多的是大阪人在愉快的吃飯聊天著。

我們逛心齋橋商店街逛累了,就近來到位在人來人往的心齋橋商店街內的元祖串炸用餐。

元祖串炸心齋橋店有兩層樓的座位區。

除了團體桌位以外,還有很酷炫的軌道送餐座位。只要在位置上點餐,餐點就會咻~的送到你的位置。

 

店內的餐點分為單點跟套餐,串炸單點的話是一串120日圓起,價格划算。

套餐則是分為1400、1800、2200三種價位。由於觀光客眾多,許多大阪店家都會附上中文菜單。可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盡情的大快朵頤!

我點的是「心齋橋套餐」15串2200日圓,附贈三選一小菜。

如果不曉得要點什麼吃,蠻推薦選擇套餐組合吃店家配好的經典串炸口味,就不會有遺珠之憾。

店員在點餐後會送上一盤盤可以無限續的高麗菜,功能是除了讓客人在串炸間換換口味,還能防止炸物引起的胃脹氣,以及讓「醬汁不夠」「想再沾一次」的客人,可以使用附贈的高麗菜舀醬汁淋到炸串上,但注意高麗菜也只能沾一次唷!

我很喜歡的日本食材中有一個很特別的食物叫做「魔芋」,類似台灣的蒟蒻口感,但是比台灣的蒟蒻更加Q彈。通常會加在燉煮的料理中,吸飽滿滿的料理湯汁,又不失嚼勁。

在這裡看到味噌魔芋燉牛筋,當然馬上選擇這款小菜。濃郁的牛肉油脂融入魔芋當中,滋味是相當鮮美的。

炸串送上來後就可以整串泡到醬汁中吸飽,再大口的咬下啦~

炸蓮藕的口感清脆多汁、其餘蔬菜沾上醬汁後都能顯出它的清甜原味。

這樣方便進食的小吃實在是一串一串得讓人停不了口啊!

除了沾醬汁吃以外,也可以先嚐嚐炸皮的滋味享受它酥脆的口感。

配著透心涼的啤酒吃著熱騰騰的串炸,這就是大阪人的日常美食,難怪許多店內都有一堆看似下班後聚餐的日本人。

心齋橋可謂是大阪最熱鬧的心臟地帶,不管白天晚上都充滿著各國的遊客。

心齋橋周圍和其他地區不同的是,這裡許多店家都開到相當的晚,除了有24hr的唐吉軻德以外,還有開到很晚的星巴克,以及許多美食餐廳。

這裡入夜後仍舊相當的熱鬧,來到大阪一定要來心齋橋和各國的遊客一同在固力果人前相聚,感受日本難得的不夜城氣氛!

 

 

新世界元祖串炸 心斎橋店

地址: 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5-17

営業時間: 11:00~22:30 /年中無休

電話: 06-6121-5594

網頁:http://www.kushikatu-daruma.com/sp/search_shop/shinsaibashi.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