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天神在地隱藏版甜點店mbb,超高人氣夢幻繽紛雞蛋仔

福岡天神是九州年輕時尚潮流事物聚集的聖地,在天神的大街小巷裡都可以看到許多流行的服飾店、甜點店、餐廳…等。

天神的街頭在週末就可以看見湧現許多人潮,擠滿了觀光客和當地人在逛街。

雞蛋仔

在天神的巷子裡,有許多間很有特色的甜點店。

mbb (marbre blanc bubbles)座落於天神商圈內,比一般店面矮小的入口特別吸引人注意,像是隱藏在都市叢林中的小木屋,散發著鵝黃的光暈,打開門後是一場童話的開始。

mbb (marbre blanc bubbles)是同樣在天神商圈的Marble Brown姊妹店。

與Marble Brown的特色冰淇淋,結合了「雞蛋仔」創造出新型態的甜點。因著「雞蛋仔」如泡泡一班的造型,沿襲Marble Blanc的名字命名為marbre blanc bubbles,簡稱mbb。

店內約有六張雙人座位,每個桌面上都會擺著一罐楓糖漿方便客人使用。

剛到店裡時一打開門是滿滿的人聲鼎沸,可見mbb受歡迎的程度。

也有鄰近吧檯的高腳座位區,可以看到店員的製作過程

和招牌相呼應的長鹿角的兔子頭像,讓擺設染上點黑色童話的氛圍。

進到店面後,會先被mbb的佈置給吸引住

除了許多咖啡甜點店必備的植物擺設外,牆上處處可見和mbb相關的設計細節。以及充滿整個牆面的細緻刺繡畫作。

還有許多有特色的、簽有藝術家名字的陶瓷盤,讓人目不轉睛。

不斷出現的鹿角,像是隱藏驚喜一般讓整間店充滿了mbb的裝潢上獨特的設計。

mbb提供許多種鬆餅甜點,荷蘭鑄鐵鍋鬆餅、雞蛋仔鬆餅、雞蛋仔可麗餅等..。每種鬆餅都有許多冰淇淋口味、水果、各式麥片、小餅乾搭配的選擇。

期間限定的菜單也會不定時推出特別口味甜點,像甜筒一般的水果冰淇淋聖代也是大熱門。

mbb也有許多軟性飲料、咖啡、奶茶類可以選擇。

甜滋滋的飲料同樣擁有甜美可愛的色澤,飲料同樣也是充滿少女氣息的搭配。

mbb經典的雞蛋在鬆餅也有盛盤選擇,但是搭配就不如雞蛋仔可麗餅那般豐富。以水果搭配鬆餅,呈現鬆餅的原始粉漿風味。

另外也有經典水果鬆餅芭菲,不變的是mbb的配料都非常豐富。

充滿特色的雞蛋仔可麗餅,從甜的到鹹的口味一應俱全!價格差別顯現在配料上,800円以上的雞蛋仔可麗餅有更多的冰淇淋和配料搭配。

mbb的特色雞蛋仔可麗餅乍看很像台灣的台式可麗餅
店主說:「mbb的口感是發祥於台灣!」,果真是和台灣的平民甜點有幾般神似。

像是小份量的雞蛋仔可麗餅,mbb也有推出杯裝的雞蛋仔聖代。

等待時間是人潮而定,店員都是接到單後才開始烤製雞蛋仔。
拿到手後絕對是熱呼呼的酥脆,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湧上的是滿滿的雞蛋糕香味。

我們點了兩款雞蛋仔甜點。

  • 薄荷巧克力冰淇淋mix OREO (稅達 840円)
  • 香蕉草冰淇淋mix布朗尼蛋糕 (稅達 650円)

    份量都相當得足夠,拿在手上是沈甸甸的滿足感。店員將配料裝飾得相當有美感,說甜點是藝術品真的不為過呀~

mbb的甜點都很適合螞蟻怪,整份吃起來甜的心坎去。

搭配雞蛋仔一口咬下,冰淇淋稍微將雞蛋仔浸潤,帶點濕潤的鬆餅口感伴隨著配料的酥脆,超容易一口接一口嘎茲嘎茲的就吃完。

而且吃完一整份後,肚子幾乎都被撐得飽飽的很有飽足感。

mbb在當地是相當有名的甜點店,店內經常都是滿座的日本少女。我去吃得當天還有許多大學男生在吃期間限定的剉冰甜點。

在福岡想吃在地熱門的甜點,就來marbre blanc bubbles吧!


mbb (marbre blanc bubbles)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大名2-1-31-1F

營業時間:12:00~0:00

網站/ig:http://www.marbreblanc.com/
https://www.instagram.com/mb.bubbles/

 

marbre blanc 紺屋町通り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1-29

營業時間:12:00~0:00

網站/ig:http://www.marbreblanc.com/
https://www.instagram.com/marbreblanc_2002/

 

【日本】2018九州古董/蚤之市/農村 市集一覽表,持續更新中!

【福岡】博多車站拉麵街內來自重慶,香麻的大明擔擔麵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博多祇園山笠祭,九州男兒的疾走競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