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福岡人一年四季的賞花秘境後花園「能古島」

 

能古島

來福岡遊玩,可以來到距離市區僅十來分鐘,當地人的後花園「能古島」走走踏青,能古島和附近幾個小島都離市區不遠,就像是個小小世外桃源般座落在博多近海。

「能古島」環島一周約12公里,從福岡市姪濱渡船場搭乘渡輪約10分鐘即可抵達。來回的票價成人才460日圓,買張船票來個悠閒的環島之旅實在頗為划算。

 

能古島的渡輪船外型相當的可愛,船身上有著象徵島上盛開滿花的花朵圖樣。

方便島內居民來往,渡輪船也會載著許多的貨車、小客車。隨著乘客一同前往能古島。

短短的距離穿著海風,咻~的一下就能抵達能古島。

島內設施分為「海島公園」和「海水浴場」,夏季時來到能古島你也會遇到許多當地人身著泳衣和玩樂器材準備前往能古島的海水浴場玩樂一番,那裡有著露營區和木屋可以讓遊客露營、烤肉。

能古島著名的是島中的賞花名所,以油菜花、櫻花、秋櫻和水仙花聞名。「Island park海島公園」一年四季都有滿山遍野的當季花海,遊客能坐在公園的廣場悠閒的賞花喝咖啡,而這次我們要去的就是能古島北端的海島公園賞花!

島上有三條路線可以通往公園。一條是靠海灘的山路、一條為公車路線,一條為漫步在森林裡但稍微困難的山徑。我們選擇搭乘島內的海島公園接駁公車就能輕鬆地抵達公園,海島公園的票價分為:

大人(高中生以上) 1,200日圓
兒童(中小學生) 600日圓
幼兒(3歲以上) 400日圓

入園後往右側走,你會迎接各式當季開放的花叢,每個花圃都盛滿了當季的豔麗色彩。

正值夏日的海島公園盛開的花種則是有向日葵、萬壽菊、野雞冠花等等…。每個景都會讓人拍好幾百著照片欲罷不能。

海島公園還免費提供了許多彩虹傘供遊客遮陽,七彩的彩虹傘走在園區裡也像是開了一朵一朵的傘花,隨著遊客的走動飄揚。

這個時節的向日葵又高又大的,我們幸運的遇上了公園的送花活動。

一人可以採摘一朵喜歡的向日葵回家,遊客幾乎人手一支碩大的向日葵。

當天在福岡市區看到手拿一朵向日葵的人你就知道他剛從能古島回來啊~

海島公園內也有幾間手工藝品店、餐廳和雜貨店,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日本人兒時的零食、小玩意兒。

有間陶藝館能讓遊客親手捏製陶罐帶回家,需要先預約所以我們只能擦身而過。

海島公園還有一個特色景點,一座建在靠海山邊上的小型神龕 -「戀觀音」,神龕內擺放著一尊觀音像,旁邊還有可以放置許願繪馬的祈願架,可以在園內的販賣所買個繪馬留下旅遊的蹤跡。

在迷你動物園的旁邊,有兩排的超大型盪鞦韆可以玩。直接掛在樹上的原始盪鞦韆讓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許多遊客會駐足在這裡享受純樸的樂趣。伴著涼風,我們也在這裡玩耍了許久。

島內有迷你動物園,裡頭飼育著數十隻的肥美又可愛的兔子,你可以花費100日圓轉飼料扭蛋和牠們互動,但是不要伸手逗弄兔子唷~

往山坡走有山羊區,旁邊有販賣飼料機器可以購買。特別的是你可以拉開山羊區的圍欄直接進入和牠們互動,好奇的山羊就會為到你身邊吵著要乾草飼料吃。

離開公園後,我們沿著海岸的山路往港口走,小路清幽、風景優美,約走個半小時就能抵達港口,沿路上的廣闊海景讓人心情都開闊了起來。很推薦慢慢散步走下山的行程!

 

在港口邊有幾間當地人開的食堂,有賣海鮮定食、咖哩飯、飯糰拉麵…等等。我們吃了一間長崎口味拉麵,清爽的大蔥灑滿其中,在曬了許多太陽後偏鹹口味的湯也為我們補充了不少能量,如果沒有在園內的餐廳用餐也可以選擇在港口吃飯~

港口邊有間醒目的特色小店,彩虹色系的裝飾相當的童趣可愛!店主供應著咖啡和小食,店內也有許多文創商品可以購買。

你可以在這買到充滿特色的能古島明信片,寫完後去島上的郵局蓋屬於能古島的特別郵戳給自己寄一張充滿回憶明信片!

 

能古島ISLAND PARK(のこのしまアイランドパーク)

營業時間:9:00~17:30

交通方式:姪浜港口搭乘能古島渡輪

能古島渡輪船票:大人來回460日圓/孩童來回240日圓

能古島公園票價:1200/600/400(高中生以上/中小學生/3歲以上)

網頁:http://www.nokonoshima.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noko/

【日本】2018九州古董/蚤之市/農村 市集一覽表,持續更新中!

【福岡】博多車站拉麵街內來自重慶,香麻的大明擔擔麵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博多祇園山笠祭,九州男兒的疾走競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