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舊小學教室裡的咖啡店,「ハニー珈琲」FGN店(已歇業)

在百貨林立、福岡年輕人聚集地的福岡天神中心,有一處隱身在廢棄小學 教室 改造而成的新創交流空間「FUKUOKA growth next」又稱FGN。

因為日本政府的「國家戰略特區制度」,福岡市開始發展「全球創業就業特區」,根據國家戰略特區制度,將福岡市打造成適合外國公司、且許多法規都利於創業的新創生態都市,也因為「地方創生」的概念,連帶地將福岡市的地區發展拉動起來。

「FUKUOKA growth next」就是因著這樣的概念而生的新創空間。

教室

這所「旧大名小学校」原本是福岡市內歷史最悠久的「大名小學」,在1873年開設擁有一百四十多年的歷史。

在2014年3月因為學生人數不足而廢校,因此福岡市公所邀請民間新創企業進駐於此成立「FUKUOKA growth next」,希望將一所富有歷史痕跡的小學的歷史繼續傳承下來,老屋新用的將一間間的教室改造成新創基地。讓創業者和創造家能在這裡盡情創作新事物,也為草創或是資源不足的新創企業提供了能發展壯大的場所。

外表看起來就是棟有歷史的學校建築物,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什麼公家機關,但是學校門口會掛著許多新創的招牌還一支冰淇淋招牌。

學校玄關處掛著「未來創造」四字匾額,裡頭的設計融合了學校和共同工作空間的氣氛感。大大的黑板上寫著各個企業所在的教室指標,和接下來會在此舉辦的活動日期。

原本還不太敢走進學校內部,怕是會闖入辦公空間。不過在這裡是可以自由出入,只要不要吵到工作空間的人員。這裡還有著工作室、咖啡廳、會議室、手作工坊等等空間。

能深入日本小學參觀真的是很珍貴的經驗。

右手邊走廊第一間教室就是Honeycoffee「ハニー珈琲」,矮小的木製教室門真的非常有學校的氣氛,漆成粉嫩的粉紅色讓整個教室空間都輕盈了起來。

往左手邊走則是屬於新創公司工作的空間,不能隨意進入參觀。到底部可以參觀小學的廁所,乾淨明亮的如廁空間讓人覺得舒服。

在「ハニー珈琲」側的教室還有「Gooday FAB」,裡頭有著許多設備出租讓許多創業者可以使用。例如3D列表機、小型攝影棚、切割機等,真的是造福了資源不夠的創業者。

還有許多創業者的作品可以欣賞,還有許多創業者活躍的紀錄都能在門口的文宣處看到。

走廊底部的酒吧「AWABAR」是福岡市發展「夜間遊樂經濟」的招牌項目之一。只有在晚上才會營業的站立式酒吧。小小間的看起來很可愛。

Honeycoffee「ハニー珈琲」的外頭有著用小黑板寫的營業時間,處處都充滿學校的風格。

ハニー珈琲在福岡有許多間分店,廣受在地人的喜愛

開放式的調理區域,讓咖啡香瀰漫整個教室

還有販售ハニー珈琲自產自烘的咖啡豆。熱愛手沖咖啡的人一定要來看看

可愛童趣的店名招牌字體,小小的細節充滿大大的風格。

店內販售輕食、多種口味的咖啡和霜淇淋、奶昔等飲料。

咖啡種類和風味都詳盡地寫在櫃檯的點菜單上,可以選擇自己想體驗的風味。

一旁還有著沖好的咖啡擺設,咖啡的色澤都不盡相同很有趣

大大的教室黑板上,有著ハニー珈琲的手繪菜單。還有我們小時候熟悉的日記版。

舒服愜意的氣氛可以待在這一下午慢慢的喝著咖啡,享受充滿咖啡香氣的時光。

點了美式拿鐵,平常不太喜歡喝咖啡的我也喝了一杯。咖啡融著牛奶在喉間留下一個苦香味,不會太苦澀又有濃厚的咖啡香氣相當好喝。

在充滿年歲痕跡的黑板前拍照,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ハニー珈琲自製的霜淇淋也非常好吃,濃郁的牛奶香氣和滑順的口感一定要來上一杯。不得不說就是濃醇香三字。這樣的價錢在日本的冰淇淋就是水準之上,好吃!

去隱身在日本小學裡的咖啡廳體驗日本小學教室的年歲和氣氛吧!

ハニー珈琲 FGN店(旧大名小学校)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大名2-6-11

交通方式:JR鹿兒島本線竹下車站往車站左手邊直走約五百公尺即抵達。

營業時間:11:00-20:00(無休)

電話:092-732-3136

官網:http://www.honeycoffee.com/

 

【福岡】「魚助食堂」超新鮮自助生魚片丼放題,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天神女子間擁有高人氣Hona Cafe,綿密舒芙蕾 鬆餅 ft.超高奶油塔

【福岡】博多魚米(魚べいUobei)平價 壽司,軌道高速列車送餐到眼前!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