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博多在地人氣串燒「雞皮大臣」,在地人也愛的平民美食名物

有次朋友來福岡找我們玩。在結束一天的旅遊行程回到博多車站後,幾近半夜的時間許多店家和餐廳都已經打烊了,不過在博多車站旁的KITTE百貨B1美食街是24時營業無休的地下美食街,讓加班到晚上或是應酬、夜歸的上班或旅客可以很方便的吃宵夜。

KITTE百貨B1美食街從百貨公司門口前的巨型愛心形狀郵筒後方的手扶梯下一樓即可抵達,在夜晚上仍舊散發溫暖和熱鬧光暈的地下美食街,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入大啖美食。

博多在地有許多間好吃又便宜的串燒連鎖店,「博多雞皮大臣(博多とりかわ大臣)」是在地的平價連鎖串燒餐廳,人如其名就是主打雞皮串燒。

我們早已吃過許多次,朋友來訪當然就要直接帶來品嚐一下博多在地串燒。「博多雞皮大臣」的雞皮串是由全人工去處理製作,相較一般店家的雞皮串要來得更為扎實緊密。整整一串雞皮烤出來又Q彈又有嚼勁,會讓人忍不住一點再點。

和一般居酒屋一樣,坐定後要記得先點杯基本的飲料或酒水。

現場如果看不懂菜單,可以和店員索取中文菜單。

攤開菜單一看有許多串燒都是99日幣(未含稅)一串,主打的雞皮串燒鹽味、醬燒味都是109日幣(未含稅),牛肉串、烤雞翅和豬腳、炸豆腐等單點食品價格都是199~不等,但是已經足夠便宜了!

博多的串燒店幾乎都會提供免費無限續盤的高麗菜,喜歡日本高麗菜清甜滋味的人一定要多吃幾盤,適合生吃的種類搭配酸酸的生菜醬汁超級爽口。

先來點雞皮大臣的當家主力選手「鹽味」和「醬燒味」烤雞皮串,師傅一烤完後就馬上端給坐在吧台桌前的我們。冒著熱氣和誘人鹹香氣味的雞皮,一人兩種口味,先吃鹽味感受一下雞皮的原始美味,鹽巴可以帶出雞皮的原汁原味,帶著焦脆外皮的Q彈雞皮讓人一下就吃完一根。

醬燒口味則是經過烘烤後,可以明顯感受到重口味的鹹甜滋味在口中蔓延。不過對我來說,醬油口味反而將雞皮的味道蓋掉,只剩下燒烤後的過重醬油味,且容易有燒焦的苦味。

基本盤的豬五花肉串來到串燒店也是要來上一串,同樣考的焦香的表皮搭配油花,經由烘烤後油脂的香氣滲入五花肉的肉質裡,甘甜的油脂入口後滑順的滋味相當好吃。

在日本也可以吃到豬腳料理,不過顯然還是沒有台灣的滷豬腳好吃。

先醃製處理過的豬腳,在上桌前經由師傅的豐富烘烤經驗,將整隻豬腳仔細地翻烤,確保不會有油膩的豬皮感。充滿膠質的豬腳吃起來也是Q彈好吃。

表皮烤的焦香,帶著些許鹽味的雞軟骨串,一口咬下後嘎茲的清脆的口感,不硬且很好咬斷,可以吃出店家仔細處理過的用心。

同樣是定番的雞肉串,和雞皮串不同全是雞肉組成,沒有帶皮不似一般唐揚炸雞。烤得鮮甜多汁,吃下後沒有雞肉容易有的乾柴感。

不得不大力推薦的烤雞翅,師傅的手上功夫將雞翅不用解體就烤的熟透又多汁。微脆焦香的雞皮帶點醬汁,整隻雞腿用手不顧及吃相的吃絕對讓人滿足。

填飽肚子點的烤豆腐,平淡的美味就是該在居酒屋點。

簡單的烤山藥,帶皮的烤也不會讓人感到澀口。微微的烤出山藥的甘甜,非常好吃。

雞肉丸子串沒有特別的好吃,單純填飽肚子用。

我最喜歡吃雞的砂肝串,帶著Q彈的咬勁和些許內臟的味道,搭配烤出甜味的洋蔥片和七味粉。咬下去那爽口咬勁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烤大蒜串,小時候不敢吃蒜頭,長大後卻變得異常愛吃。烘烤過後的蒜頭不在有辛辣的嗆味,而是有著豐富的甘甜滋味。烤完後軟軟襦襦綿密的口感入口即化。

在半夜懶得走很遠找美食,相當推薦來這間位在KITTE百貨的「博多雞皮大臣」,不過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其另外在博多車站周圍也有5家分店。

博多とりかわ大臣 KITTE博多串房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9-1-B1F

交通:至博多車站旁kitte百貨地下一樓即抵達

營業時間:11:00~24:00

官網:hakata-torikawa.com

 

【福岡】「魚助食堂」超新鮮自助生魚片丼放題,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天神女子間擁有高人氣Hona Cafe,綿密舒芙蕾 鬆餅 ft.超高奶油塔

【福岡】博多魚米(魚べいUobei)平價 壽司,軌道高速列車送餐到眼前!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在〈【福岡】博多在地人氣串燒「雞皮大臣」,在地人也愛的平民美食名物〉中有 3 則留言

    1. 博多車站0101的店面是百貨公司,應該可以。但其他分店是居酒屋,會有許多抽菸人士可能就不太適合帶小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