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久留米市在地人氣拉麵「モヒカンらーめん味壱家 本店(龐克拉麵)」,不太臭的濃醇豬骨湯頭!

久留米人氣拉麵店:モヒカンらーめん 龐克拉麵

認真考究起來「豚骨拉麵」的起源地其實不是眾人所熟知的福岡博多,而是在福岡縣的久留米市。JR久留米站前有一個小小的拉麵屋台雕塑,象徵著拉麵的起源地在此。

久留米

到久留米就是要吃拉麵,這句話可以說是我對久留米的印象。

在福岡工作數年的台灣朋友帶我們去到一間,久留米的在地人氣拉麵店「モヒカンらーめん 」。朋友說是曾和久留米市役所合作時,市政府員工推薦的,有在地人的保證。

加上這間拉麵店居然可以擁有兩座停車場。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久留米

店內的有趣周邊:

久留米

你熱愛豚骨拉麵嗎?不妨來一件豚骨戰士的T恤表明你的愛吧~

店內菜單:

久留米

モヒカン(mohikan):

久留米

モヒカン(mohikan)是龐克頭的日文,這間店特別之處在於所有員工都留著龐克頭。整間店以紅色為基調充滿著熱情的氛圍,牆上還貼有許多簽名。

留著龐克頭的店員們也熱情如火,但他們家的拉麵卻是溫順的口感。

大紅的拉麵碗中承裝著白濁的豬骨湯頭,但卻沒有令人害怕的豬臭味。有的是濃郁順口、充滿油脂的滑順感。麵條使用極細麵,可以均勻的沾覆湯汁的精華。

可以調整辣度的辣醬為整碗湯加入了亮點,片薄的叉燒肉油花豐富、軟韌不柴。溏心蛋也是半熟的黏稠美味。唏哩呼嚕地就完食整碗,滿足!


他們家還有個特色單品是,店員會端到你面前拌煎鍋粑的「鐵鍋炒飯(とんこつ飯)」。
可以單吃也可以加入湯汁泡飯吃,煎脆的鍋粑泡湯後吃起來又是另一種口感。

和熱情的店長合照,近距離看龐克頭真的很酷。要把頭髮立起來感覺超花時間的XDDD

 

龐克拉麵 味壹家 本店 / モヒカンらーめん (味壱家)怎麼去?

📍地址:福岡県久留米市津福本町221-11
⏰営業時間:11:00~23:00,第三個週三公休
交通方式:西鐵「試驗場前站」步行2分鐘

【福岡】在地人氣平價燒肉店「多牛」本店,A4牛肉質令人驚艷

【福岡】「魚助食堂」超新鮮自助生魚片丼放題,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福岡】博多在地人氣串燒「雞皮大臣」,在地人也愛的平民美食名物

【福岡】天神鳴門鯛燒本舖,來份熱呼呼皮脆麵香鯛魚燒

【福岡】舊小學教室裡的咖啡店,「ハニー珈琲」FGN店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