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福岡 yan。福岡糸島

【福岡】糸島牡蠣小屋冬日最大盛宴,飽滿牡蠣新鮮海產現烤現吃

冬季來福岡就是要去糸島冬季限定的牡蠣小屋吃超新鮮的 牡蠣 海產!週末時跟朋友們去糸島宮浦地區的「唐泊惠比須かき小屋」。

唐泊惠比須かき小屋和聚集在岐志及船越港口的臨時鐵架棚屋比較不一樣,它是由福岡市漁業協同組合唐泊支所直營,以鐵皮搭建而成可以同時容納三百人的堅固場地。

牡蠣

從福岡市區開車約4、50分鐘就可以到,位在「海づり公園 (海釣公園)」的旁邊。附近沒有其他的商家,只有一棟黃澄澄的鐵皮建築物顯眼的在公路旁的空地裡。

大家下車後就迫不及待的直奔牡蠣小屋內,迎面而來的是沁涼而帶點水氣的空氣。流動的大型水池內是正在消毒中的牡蠣。

冷凍櫃裡擺滿了海鮮自行夾取,還有一夜干等下酒小菜,烤起來感覺就會很香。

抬頭一看會看到基本的烤牡蠣費用,這邊的開台費是一台300円算便宜(有的店家會到500円)。還有其他單品的菜單,不過依每天供應的單品為主不是全部都有。

配菜區有蔬菜盤、玉米、德國香腸、奶油焗烤蟹殼…等,想要檸檬的話建議拿蔬菜盤,裡面附的檸檬就蠻夠用。

新鮮海鮮的部分有海螺、扇貝、大蛤蜊還有最重要的牡蠣,1kg的牡蠣通常會有十多顆,平均下來一顆只要不到100円,不禁要吶喊真的非常的便宜又新鮮!

唐泊小屋的烤台是用鐵桶切半再放入炭火燒烤,旁邊有無限的炭火可以自行補充。火力很夠,只是對我來說桌面好小、烤面也好小,大人擠在這邊考久腰實在會有點酸。

旁邊的垃圾桶分為「黃色:只能丟牡蠣殼」和「綠色:丟其餘垃圾」,牡蠣殼是要回收繼續讓新牡蠣住的家,所以不要丟其他垃圾進去讓工作人員還要分類唷!

桌面擺著介紹牡蠣烤法的單子,簡單直白的就是烤!烤!再吃!訣竅是牡蠣擺橫的烤,開殼時的汁液才不會噴到自己和對面。

顆顆碩大的牡蠣殼內藏著的是新鮮多汁的牡蠣呀~~~

搭配牡蠣小刀(一隻100日圓)和手套就可以輕鬆地打開牡蠣。

冬天裡圍在烤爐邊享受著炙熱溫暖的炭火溫度,邊烤邊吃牡蠣再配上啤酒和親友一起享受快樂的美食時光,一切都好快樂。

每顆牡蠣烤出來都是這麼大粒飽滿,以前去澎湖玩時去海上牧場吃過現撈現烤的牡蠣,那個滋味真的超鮮美一直懷念到現在,不過有清洗消毒過的牡蠣比澎湖的牡蠣少了許多腥味多了牡蠣的鮮甜。

超大顆的蛤蜊一口吃下去就是滿嘴的海鮮精華

扇貝偏貴一顆400日圓,但是加上奶油隨便烤都Q彈鮮美超好吃。

唐泊小屋自製的牡蠣飯,買來添胃還算可以。

我們下午才到而唐泊牡蠣小屋內已經滿滿都是人,福岡人冬天少說會來吃個兩三次烤牡蠣,因為實在太新鮮又便宜了呀~

牡蠣1公斤才1000日圓簡直就是超便宜,唐泊小屋還有賣扇貝(400円U1個)、蝦(150円1隻)海螺(500円1盆)還有整隻烏賊(500円1隻)…等,都是新鮮又便宜的海產。我們兩人當天吃了2公斤牡蠣和其他海產都點再喝個飲料也才快6000日圓。吃牡蠣吃得超過癮,新鮮現烤的牡蠣一開殼就是一副飽滿多汁的模樣,沾點檸檬或柚子醋清爽彈牙回味無窮呀~。

不過唐泊小屋不能自備食材,牡蠣小刀1支要100日圓不能借只能買,不能預約只能現場入位QQ船越港口那邊的牡蠣小屋據說有幾間可以自備限定食材去烤。就看自己選擇去哪個地方吃了~

唐泊惠比須牡蠣小屋(福岡市海釣公園旁)

地址|819-0203 福岡県福岡市西区小田
交通方式|搭乘JR筑肥線至「九大學研都市」或「今宿」下車,接著從站前搭乘昭和巴士(西浦線)再於「海釣公園前」站下車

營業時間|2018年10月27日(週六)~3月份(※視牡蠣產量而止)
平日:11點~17點  週末及國定假日:11點~18點
公休日|毎週二,年初年尾(※如遇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
電話|平日092-809-2311(福岡市漁業協同組合 唐泊支所)假日 092-809-1047
基本價格|1kg 1,000日圓 500g 500日圓(開台300日元、牡蠣小刀1支100日元)
官方網站|http://chikuzen-sumiyoshi.or.jp/index.html

 

【福岡】糸島 搭公車輕鬆去,「海中鳥居」二見浦夫婦岩

【福岡】「九州夏威夷」 糸島 自駕行,日人最愛景點一次網羅

【福岡】隱世於海邊的「 櫻井神社 」,糸島嵐飯神社巡禮景點!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福岡】糸島牡蠣小屋冬日最大盛宴,飽滿牡蠣新鮮海產現烤現吃

【福岡】坐擁絕美海天一線,糸島超人氣私房甜點「花鹽布丁」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在〈【福岡】糸島牡蠣小屋冬日最大盛宴,飽滿牡蠣新鮮海產現烤現吃〉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