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雜感

【日本好驚訝】日本冬季的貼心設施,室內暖氣讓人如沐春日

日本對生活大小事的細膩貼心是眾所皆知的,他們也開發出了許多有利於生活便利和舒適的發明和設施。冬天到日本旅遊,最大的感受應該是日本室內無時無刻都開著暖得像春天的 暖氣 。雖然在日本室外冷風刺骨,但是只要進到室內就可以感受讓手腳都回暖的氣溫。

在日本的大小地方都可以感受到這樣貼心的 暖氣 存在,一起來看看你遇過哪些吧!

百貨公司等公眾場合

暖氣

在公眾場合如百貨公司、車站或是政府機關等處,只要一踏進室內就會有溫暖的溫度,在寒冷的冬天對遊客來說實在是天堂般的存在。但在台灣大家盛傳著去日本要採用「洋蔥式穿法」是有它的道理在。因為日本冬天只要進到室內就會開著超強的 暖氣 ,如果你只穿幾件很厚的衣服保證會熱到汗流浹背,會脱也不是、不脫也不是得相當煩惱。

最好的方式就是由薄到厚的穿衣服,再套上一件大衣,進到有 暖氣 的室內只要脫掉大衣就可以很方便、舒適的適應溫度囉。

月台上的等候室

在日本空曠又風大的月台上會看到設置幾個小空間在,這就是在冬天可以讓旅客不至於被冷風吹到凍僵的貼心等候室。等候室和常見的吸煙室不一樣,是不能在裡面抽菸的。

在冬天時等候室會放送著舒適的 暖氣 ,而在夏天就是吹著涼爽的冷氣。在裡頭等電車的到來不用忍受寒風的侵蝕實在是很愜意呀。

電車座椅暖氣

在電車裡面除了會開 暖氣 空調以外,車廂內的座椅下看起來像通風孔的地方也會有 暖氣 排放,坐著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舒服的 暖風 在烘著自己被風吹的凍僵的雙腳,逛街逛累時 暖風 簡直就像是救贖一樣,而椅墊也是會被烘的暖呼呼,坐在布椅上就能讓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

免治馬桶

最讓人感到貼心的日本暖呼呼發明應該就是在冬天時的免治馬桶了,在台灣的冬天不管是在自家還是公共廁所,要在寒冬中脫下褲子將肌膚接觸到冷冰的椅墊真的是人生中的考驗。

但是在日本的廁所裡幾乎都配備著免治馬桶,免治馬桶會無時無刻地將馬桶椅墊維持在舒適的人體適應溫度上,在日本上廁所完全不用擔心會被椅墊凍的欲哭無淚,還可以悠哉的如廁不怕被馬桶凍哭,實在是冬天裡的一大福音。

冬日的日本室內總是維持在溫暖的溫度,讓人們可以免於寒冬的不適。冬天時去到日本旅遊感受一下如此貼心的種種設施吧!

 

【日本好驚訝】日本人家裏的陽台不是屬於自己的?

【日本好驚訝】天災頻傳的時候,日本人竟然會買這種麵包當防災食品?!

【日本好驚訝】感冒照喝冰不誤?日本人生病的飲食習慣大不同!

【日本好驚訝】超好喝湯品!冬季限定溫暖人心的自動販賣機熱飲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