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雜感

【日本好驚訝】花粉症從裡到外防禦,日本藥妝店裡的神奇發明

日本每年到了春天之時,就是各家新聞開始播送花粉預告的時節。在這時候來到日本旅遊的話,經常可以在路上看到戴著口罩、或是不斷打噴嚏看起來相當不舒服的日本人。

花粉症到底是什麼呢?

花粉症是一種季節性的過敏性鼻炎,主要受到柏科(如柳杉、扁柏等)、松科、禾本科與部分的菊科植物的花粉引發。因吸入大量飄散在空中的花粉導致人類吸入體內之後,產生人體自我保護的免疫機制。流鼻水、打噴嚏、鼻塞以及眼睛搔癢,主要是花粉症四大症狀。

2018年是花粉症最為嚴重的年份之一,日本許多地區的花粉數量比2017年增加了一倍多。尤以東京最為嚴重,根據某項研究顯示,花粉症的好發地區主要是集中在東京、神奈川等關東地區。

花粉症已經成為日本每年春天的流行季節病,每年一進入二月時,各大藥妝店都會出現許多花粉症推薦商品,數量之多真的讓人深切的感受到日本人深受花粉症之苦。

在日本生活後就發現藥妝店超多奇耙產品XDD

從身體表面率先對抗

(圖/防花粉塵蟎噴霧)

既然花粉是飄散在空中的分子,那就是可以防止它粘拈在身上或臉上。從表層徹底將其隔絕就不會導致打噴嚏、鼻塞流眼淚。防花粉塵蟎噴霧讓人可以輕鬆的噴灑在臉部、身上或頭髮等處,一天使用一至數回可以防止花粉侵入身體以避免過敏的產生,先從外用來抵禦花粉大軍吧!

(圖/防花粉塵蟎眼鏡)

日本人的奇耙配件「防花粉塵蟎眼鏡」。花粉是飄散在空中的外來物,會導致眼睛發紅過敏、讓人淚流不止。這樣的話,將眼睛周圍用做成像隔離眼罩般的眼鏡隔離花粉,就可以安全度過滿佈花粉的空氣啦!還有各種款式、花色,男女用等貼心設計唷。

(圖/各式防護口罩)

最簡單也是最效率且實惠的抵抗花粉產品,只要套上口罩就能同時防禦住口鼻。日本製的「超立體」口罩,其貼合臉型的剪裁能防止戴眼鏡時產生霧氣,還能強力有效的防堵花粉跟PM2.5的侵襲。

「のどぬ~るぬれマスク」日夜兼用的立體型口罩,除了有能防止花粉、PM2.5的功能外,還添加了濕式過濾器,讓人在呼吸的時候就能將其中的水分轉變為濕氣滋潤喉舌。讓人不會有口乾舌燥、呼吸困難的感覺。

由內調整抵禦花粉

(圖/各式針對花粉的眼藥,減輕眼睛騷癢症狀)

如果已經中了花粉的標,那就要使用各種的內用、內服產品來減輕痛苦。眼藥水在此時還會出現添加了藥效的種類,強調是針對花粉症而產生的過敏症狀。眼睛是靈魂之窗,如果已經很不舒服的話,在就醫前可以使用眼藥水來讓自己舒服一點。

(圖/花粉症糖果)

看到這個產品時一定會讓人困惑,為什麼吃糖果還能對花粉症有幫助啊?!據說花粉症糖果是混合了一種以玫瑰科植物為原料的甜茶提取物,可以治療花粉症。還有乳酸菌和一種能對抗花粉症的「べにふうき」茶類粉末。

不過僅是糖果而已,不要對其的效用有太多的期待。就當作是吃心安的吧。

(圖/花粉症鼻塞噴霧劑)

花粉症引起的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真的會讓人痛不欲生,整天都在打噴嚏和擦鼻子中輪迴。紅腫的鼻腔可以用噴霧噴灑藥劑減輕症狀。AG鼻腔噴霧劑能舒緩花粉症所引起的鼻塞、鼻水不止和打噴嚏等症狀。

(圖/花粉症鼻藥)

アレルビ是針對鼻子過敏流鼻水的鼻藥。由花粉和室內灰塵引起的過敏性鼻炎讓人們很難在火車或工作中停止打噴嚏或打噴嚏。 服藥可以讓鼻子過敏引起的鼻水滴漏、鼻塞、打噴嚏緩解。但是有會讓人昏昏欲睡的副作用。

在春天時節前往日本旅遊,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記得要做好清潔手鼻和保持乾淨的習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