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穿搭、使用產品分享

【分享】紐西蘭 ethique 環保天然洗髮餅,洗完頭髮蓬潤清爽

自從開始使用肥皂洗澡後,我就愛上了洗完肥皂的潔淨感。小小一塊肥皂不佔空間、不費包裝,而且使用起來也比添加物很多的沐浴乳還要乾淨舒服。肥皂有可以洗身體、洗臉還有 洗髮餅 ,還有可以拿來洗衣服、洗碗的家事皂等,用途超廣。

我已經把沐浴乳、洗面乳還有手洗衣服的清潔用品都換成肥皂。肥皂使用完後不會有黏膩的感覺,皮膚清爽的感覺很好。

洗髮餅

得知有 洗髮餅 這種產品,是先從台灣本來有設櫃的LUSH而來。我本來覺得肥皂怎麼能洗頭髮呢?頭髮不像皮膚、衣服一樣可以抹一抹就會起泡,而且頭髮用肥皂洗不會髮質變差、洗不乾淨嗎?

種種疑問讓我一直都沒有衝動去購買 洗髮餅 ,直到朋友送了我一盒 洗髮餅 ,才讓我感受到洗髮餅的威力。

 Ethique   來自紐西蘭,具有環境意識的洗潔用品。 

創辦人Brianne,是一位生物學家和配方師。某一天她洗澡的時候,不小心把洗髮乳掉到地上。看著漏出來的洗髮乳隨著水流消失,她才驚覺平時我們使用的洗髮乳、沐浴乳、潤髮乳成分蘊含多少水分。於是她在僅僅20歲時創業,致力於固體洗潔用品的開發。利用天然純粹的素材製作出具有自然香氣的清潔用品。

Ethique採用環境可以分解的包材,其一塊 洗髮餅 等於三瓶洗髮乳,一塊潤髮餅相當於五瓶潤髮乳的用量。原料使用植物製成成分,取之於自然環境。100%無動物性成分、無動物實驗。不含SLS、矽靈、 合成香精、paraben防腐劑。

這盒 洗髮餅 組合裡頭集結了Ethique最受歡迎的幾款產品,分別是:

捲髮牧羊人、不奇而癒、一片橙心(皆為洗髮餅)及 永遠的守護者、奇幻之旅(潤髮餅)


1・捲髮牧羊人 – 乾燥、捲髮專用 洗髮餅

不聽話的頭髮,難道是捲髮人的宿命? 富含椰子油、可可脂等天然滋潤成份,讓頭髮可以柔順好整理

2・不奇而癒 – 頭皮護理、頭皮屑專用 洗髮餅

讓奇異果帶給你奇異的修護力量吧! 奇異果油、椰子油、苦楝油、麥蘆卡精油等成份,照顧好你每一吋頭皮

3・一片橙心 – 油性髮專用 洗髮餅

總是為油膩的頭髮而感到頭疼嗎? 蘊含檸檬、萊姆、橘子萃取物、迷迭香、杜松、羅勒等天然成份,給你一整天清爽的活力

4・永願的守護者 – 乾燥、捲髮或受損髮質專用潤髮餅

淡淡的檸檬清香,守護你的每一絲秀髮 富含椰子油、可可脂、檸檬和維他命原B5,滋潤受損的秀髮

5・奇幻之旅 – 一般、油性專用潤髮餅

讓每一段旅程都充滿奇幻和驚喜 富含椰子油、可可脂、香草等成份,重拾滑順髮質


收到時整盒 洗髮餅 散發著清新的肥皂香氣,我光放在我的書桌上就一直聞到好聞的皂味。

產品包裝就是非常簡單的紙盒包裝,沒有任何膠合的痕跡,僅用紙板簡單的隔離洗髮餅,也沒有任何的塑膠痕跡。

愛心的造型很可愛送禮超適合。謝謝朋友送我這盒超可愛又實用的禮物。

拿起 洗髮餅 後,會看到紙盒下有簡單的成分介紹,挺有小驚喜的感覺。

洗髮餅 體積不大,約5cm僅10g的大小而已,就想試用看看的人來說挺夠用的。官網還有販售110g的正常大小。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洗髮餅 的質感,沒有特別的削成整齊的模樣,保存製作時的質樸感。Ethique的香氣不像LUSH那樣的強烈,顏色也是正常的肥皂色感覺比較單純。

一片橙心的 洗髮餅 可以看到橘色的顆粒,聞起來有清新的柑橘香味。

我使用時是先將頭髮全部打濕,再將頭髮的區域分為頭頂、髮尾以及頭髮掀起後的後腦勺部位。頭髮比較長的人可以在髮尾部分多搓揉幾下。

個人的髮量偏厚,所以我需要多抹幾次 洗髮餅 才能將全部的頭髮搓揉起泡。出乎我意料的是洗起來就如一般洗髪乳一樣能產生很多的泡泡,洗完後的頭髮卻比洗髪乳還乾淨,沒有那種洗完後的乾枯感,反而是充飽水份的感覺。握在手上的濕髮是飽滿有份量而帶光澤的。

Ethique的 洗髮餅 裡面沒有添加皂鹼,所以定名為洗髮「餅」而非「皂」。網路上有許多使用 洗髮餅 (皂)的人會覺得頭髮黏膩,是由於該 洗髮餅 (皂)主成分含有油,就會產生皂感。皂感就是有種黏黏的臘感在頭髮上,讓頭髮在洗完的當下雖然看似乾淨,但時間一長就開始黏成一條條的可怕章魚腳。

但是用 洗髮餅 洗髮會讓毛麟片打開,事後我用了Ethique的潤髮餅來潤髮卻得到一頭不到半天就超油的頭髮,讓我想放棄用洗髮餅洗髮QQQ。

某天又再給它一次機會,因為 洗髮餅 洗後的感覺真的很好,我改用平常使用的潤髮乳來潤髮。結果吹完頭髮後的蓬鬆感超輕盈!完全沒有第一次使用潤髮餅的厚重、梳不開感,結果是潤髮餅和我不合。

開始使用 洗髮餅 之後我就捨棄了洗髮乳,但還是保留了潤髮乳。在環保上可能還要繼續尋找適合的潤髮餅,不過至少我在洗髮餅的嘗試上成功了~

這牌洗髮餅真的會讓人回購。等我用完朋友送的份量我就要去買完整大小的來用!我真的很愛用肥皂的感覺,終於達成全身都用肥皂清潔的成就了XD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