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博多一番街百菜旬,品嚐九州人的健康純樸和食料理

在人來人往熱鬧的博多車站附近,有許多適合聚餐、喝酒的居酒屋、餐廳,也有許多拉麵、燒烤餐廳。

有時候想吃點清淡的和食,卻遍尋不著這種味道簡簡單單的餐廳。

百菜旬

在博多車站的一番街裡,有一間「定食屋 百菜旬」,是由一間成立40年的連鎖餐飲集團開設。這間在九州起家的餐飲集團旗下有五間日式料理餐廳,有日式居酒屋、天婦羅、海鮮定食和日式家常定食等專賣店,分店主要開設在九州地區、四國地區。

招牌上寫著「米飯和味噌湯和醃菜都好吃的定食屋」,看著招牌就可以感受到這間餐廳很有家庭味~

百菜旬店旁還有外帶窗台供過路的旅人和忙碌的上班族外帶。

百菜旬的店內的菜色豐富,其中由以茶泡飯最為有名,還有鯖魚定食、豬排丼、鰻魚飯等經典的日式菜色。

百菜旬還有早上七點就開始供應到十一點的早餐,日本人的早餐真的都吃得非常飽足,但是決大部分是在家裡吃完。來日本想體驗一下傳統日本早餐可以來這間交通方便的百菜旬,吃完後再從博多車站出發去其他景點玩。

有清粥小菜套餐和白飯伴蛋鯖魚套餐,同樣都有免費的自助式咖啡。

中午在人潮眾多的博多車站來到百菜旬還得排隊,因為以百菜旬的價格在博多一番街裡可算是相當超值,許多餐點都可以用一張仟元鈔解決又可以吃得很飽。

經典的茶泡飯套餐 880円

滿滿一大碗的料非常扎實。上頭鋪滿了干菜、玉子絲、小魚和碎鮪魚塊,以及一球白蘿蔔絲,飯則是使用了五穀飯。飯的部分都有白飯和五穀飯可以選擇。

推薦的茶泡飯吃法:先吃一口五穀飯配著料吃,再將整碗的配料和五穀飯攪混再一起吃,最後再將茶沖進拌好的飯內做成茶泡飯吃,如此一來就可以吃到不同口感、味道的美味。

茶泡飯套餐還有附上酸甜的梅子醬,吃起來清爽開胃,還有些許的海苔碎。

百菜旬的小菜都做得很清爽可口,在日本經常大魚大肉滿滿澱粉,實在很需要這種充滿酵素的醃菜來調理腸胃。

左起是涼拌牛蒡絲、干菜、和昆布蘿蔔乾,別看醃菜都小小一份,配著飯吃可是相當有滋味的。不太喜歡牛蒡的我把百菜旬的牛蒡吃得一乾二凈。

一汁三菜定食 930円

看起來非常有日本家常料理味道的三道小菜組合套餐,以甘煮鯖魚、燉野菜、和薑燒豬肉作為組合,附有一碗味噌湯和牛蒡小菜。

有時候在日本吃膩了一碗碗的拉麵、牛丼,或想來點像台灣一道道料理那樣的食物。

煮得相當甘甜的薑燒豬肉味道很夠,配飯吃絕對下飯。

日式家常料理中常出現的野菜佃煮,清爽可口。鯖魚燉煮的很軟肉好入口。這道定食可以一次吃到三種日本家常菜色,一次感受到多種的口感、滋味豐富。

以這樣的價位在博多車站可說是非常實惠的選擇,每個餐點都會附上百菜旬引以為傲的醃菜,想體驗日本家庭餐廳又沒時間跑去找,可以選擇路過博多車站的一番街時嚐嚐!

 

定食屋 百菜 旬

地址:〒812-0012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電話:+81 92-413-5035

營業時間:每日7:00-23: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