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2018 九州 福岡名物,回國土產、伴手禮選給你看!

九州 、福岡大家都買的伴手禮是什麼?名產到底該買什麼?

買什麼回家才不會扼腕沒買到?正在為伴手禮苦惱的大家必看!

九州

福岡是九州旅遊的入門必去城市,不僅是日本前五大城市,更擁有年年攀升的日人居住人數。是個同時擁有都市快捷便利和絕美自然風景的宜居所在!

福岡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的原因,除了是九州的大都市以外,還有其福岡機場只要十分鐘就能到達市中心,密集的生活圈讓人可以不用跑太遠就能逛遍許多觀光景點。

在福岡想要一次買到九州各地的伴手禮,不外乎就是去博多車站的「博多駅名店街」或是機場免稅區購買。

在博多車站的名店街伴手禮區域呢,分為和菓子「和菓子通り」、甜點區「スイーツ通り」,蔬菜農產「うまか通り」。

 

文章整理11種,我選擇當伴手禮帶回台灣的九州名物。

(以下內容皆為個人喜好、推薦,歡迎有更多覺得必買產品的大家交流)


二鶴堂「博多の女(ひと)」 網站:http://www.nikakudou.co.jp

博多經典伴手禮之一的「博多之女」,在濕潤可口的年輪蛋糕中間放了紅豆羊羹,獨特的糕體和內餡口感,以及一口一個的小包裝很適合拿來送禮。

2015年時推出「福岡限定!草莓牛奶味」。也有期間限定的「八女抹茶味」,喜歡抹茶的人看到就不要猶豫!

ひよ子本舗吉野堂 小雞蛋糕【和菓子區域】網站: http://www.hiyoko.co.jp

其實是發源於九州的知名小雞造形蛋糕「 ひよ子」,可愛圓潤的模樣是觀光客最愛帶的伴手禮之一。拿在手上真的就像隻可愛的小雞似的小巧玲瓏。從九州紅到東京的伴手禮非小雞莫屬了。

每年的夏季推出(5月中~8月)福岡限定八女抹茶「茶ひよ子」 ,草莓費南雪則是福岡機場限定販賣的獨家口味,來到福岡絕對要好好把握地域限定呀!

文明堂総本店【和菓子】網站:http://www.bunmeido.ne.jp/

創業於1900年的長崎老舗,販售著長崎名物「蜂蜜蛋糕」。

其糕體和福砂屋蜂蜜蛋糕一樣,擁有焦脆可口的砂糖底部,並且使用了「南蛮卵」、「もち米水飴」、「ざらめ糖」、「小麥粉」等上選材料製成。

近期推出數量限定販售的三種口味包裝蜂蜜蛋糕組合(4,050円),「和三盆」、「綠茶」、「黑糖」均可分別購買一條裝(1,350円)。

松翁軒(しょうおうけん)【和菓子】網站:http://www.shooken.com/

松翁軒是天和元年(1681年)江戶中期於所創立之悠久老舖,除在長崎外很難買到,在博多車站設有櫃位可以選購。

除了一貫的優質甜蜜的蜂蜜蛋糕品質外,其特色在於包裝使用古地圖圖案,表現長崎索國時期擔當唯一開港通商的城市。展示了長崎蛋糕與「Castella(カステラ)」的淵源。

隨季節會推出各種期間限定口味,如「敬老日」、「聖誕節」「秋天栗口味」等..。

去長崎玩時,順道買了有古代油畫人像包裝的蜂蜜蛋糕。包裝真精緻得讓人想把包裝紙收藏起來。

山口油屋福太郎【和菓子】網站:http://www.fukutaro.co.jp/

福太郎所販售的「明貝」,也是福岡伴手禮中的必買物。大大的「め」字代表的是「明太子 Mentaiko」,「めんべい Menbei 明貝」就是明太子與仙貝所結合的點心。

使用自家製高級明太子搭配花枝和章魚所製成的仙貝,蹦脆喀滋的口感讓人愛不釋口。一口咬下去充盈的是整口的海鮮精華啊。

除了明貝外,同樣也販售著新鮮明太子和罐裝明太子。

我回國一定會拎回去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既有福岡的特色又相當好吃。且效期有180天帶回國分送人時間相當充裕。

福さ屋【めんたい】網站:http://www.fukusaya.info/

販售著許多新鮮包裝的明太子,以及明太子醬相關產品。想要購買新鮮的明太子可以在這裡選購。

努努鶏(ゆめゆめどり)       網站:http://www.e-yumeyume.co.jp/

來到福岡必吃的人氣唐揚「努努雞」,特別的冷凍吃法搭配啤酒特別讓人欲罷不能。

用高溫油炸的金黃外皮甘甜又稍微帶點微辣,吃的時候用手直接抓著啃,甜辣的滋味讓人一隻接一隻停不了口,配上日本限定口味啤酒真的超好吃的。

注意唷~千萬不可以把努努雞拿去微波,這樣會讓他的硬脆外皮融化的!努努雞也不能帶回台灣,所以大家就在福岡的旅程中買來享受吧。

東雲堂 二○加煎餅 【和菓子區域】 網站: http://store.toundo.co.jp/

超定番的博多名產,使用優質的雞蛋和麵粉製成的面具造型煎餅,是許多日本人來九州也必帶的土產! 也是博多代表形象物之一。

以博多仁和加「福岡傳統鄉土喜劇」表演時戴在臉上半遮著臉的面具造型為發想做成煎餅。

在每塊煎餅上甚至有不同的眼睛造型和逗趣的面具造型忍不住讓人拿起來拍照娛樂,也不時推出和知名卡通人物聯名的面具煎餅!最近和國民機器貓哆啦A夢推出「I’m Doraemon」以及「劇場版 七大罪 天空の囚われ人」的聯名煎餅。

明月堂【和菓子】網站:http://www.meigetsudo.co.jp

有「博多西洋和菓子」稱號的明月堂甜餡小饅頭,非常適合拿來搭配日式無糖綠茶實用的博多饅頭。

其內餡使用即是我們稱之為「四季豆」的「隱元豆」製成,入口即化的細緻豆沙餡搭上軟儒的外皮。

很有日式風味的一道小點心,從日本回家就是要帶點日式的伴手禮。

明月堂除了經典的「博多饅頭」外,也販售日式大福、銅鑼燒等日式小點。

カステラ本家 福砂屋【和菓子區域】網站: http://www.castella.co.jp/

商標為一隻蝙蝠的福砂屋創業於寬永元年(1624年),以其充滿高雅風味的蜂蜜蛋糕揚名。使用師傅純手工來攪拌蛋糕製作出樸實的醇香雞蛋味,蛋糕底砂糖結晶顆粒的粗糖,是攪拌蛋糕材料時留下來的,也是福砂屋長崎蛋糕的特徵,沉在蛋糕底部的砂糖塊使其風味更上一層樓。

福砂屋的蜂蜜蛋糕是我在福岡最喜歡的口感,不會太鬆軟而是扎實有口感且帶點濕潤的膏體,以及底部脆脆的砂糖是我最期待的口感。是我回國時一定會帶給親朋好友的土產!

在機場也有販售,尺寸有0.6號/1號的大小條裝。很適合帶不同尺寸送人。

伊都きんぐ                       網站:http://www.itoking.jp/

看起來超像生牛肉或是鮪魚生魚片的「博多 あまび amabi」,是近年博多的熱門伴手禮。裝在精緻的木盒裡相當的有質感。

以新鮮的博多大粒草莓製成的草莓凍,附上黃豆粉和煉乳可以沾食。有點像土耳其軟糖的造型,外表裹滿了白色粉末防止沾粘。不同的是「あまび」裡頭是滿滿的草莓果粒。

 

這款calbee明太子味絕對是帶回家很受歡迎的福岡必帶伴手禮,明太子的鹹香味道搭配calbee口感的薯條,超適合在下午茶時開一包來吃。

左上的柚子口味柿の種也是九州特別口味,吃過柚子胡椒的人就會知道柚子搭配鹹鹹的味道很有趣,一股說不出來的特別。

而calbee的粗薯條也有出明太子口味,口感不同的差別而已。

福岡的草莓真的很有名,這款限定地域發售的「巨大草莓Pocky」在機場也可以買到,表面還有草莓顆粒。

不二妹妹家的「ホームパイ」千層派,也推出明太子口味。吃起來就是鹹香的明太子小點心。

在日本也有許多像蝦味先的零食,同樣是calbee出的明太子口味零食。

在九州真的是買不完的明太子啊。


マイング(Ma in gu)博多駅名店街
・營業時間:マイング 9:00~21:00/マイング横丁 7:0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ming.or.j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