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沖繩

【沖繩】沖縄工房猫の家,小巷裡的貓癡天地

喜歡 貓 的人去沖繩一定要去看一下「沖縄工房 猫の家」

在網路上查到了這家店之後,只要我去國際通我就在找這家店,心心念念著滿店的手作貓商品。

但是日本的地址對外國人來說實在有點困難懂,國際通的巷子實在太多條了,原本想說可能無法找到但是碰巧在牧志第一市場裡遇到了從台灣嫁來沖繩的餐廳老闆娘。

貓

老闆娘熱情地幫我打電話問了地址,甚至還親自帶我走去,原本在google map上看起來不短的距離,其實只走了兩三分鐘離牧志市場超近的,老闆娘熟門熟路(都住了二三十年)的帶我走小巷子,一下子就走到了位在斜坡上的貓の家。

雜貨風濃厚的店門口讓我迫不及待的想進去看,老闆娘先走進去替我和店員介紹,說我是從台灣來的客人,貓の家的老闆娘非常靦腆的點了點頭,就繼續埋頭做店內的商品了。

店內的商品似乎大多都是老闆和老闆娘手作的從商品看來,雖然不是頂精緻。但是那種質樸的感覺和沖繩不謀而合,整間店暖暖的。

IMG_4913.JPG

想說店門口擺放著水盆,可能可以看到貓の家的貓,結果一進去他們家的貓就哼哧哼哧的衝了出去。

我只隱約看到他衝刺的小屁股

IMG_4914.JPG

肉球羊毛氈吊飾看起來是不是超可愛,要不是手機吊飾已經滿滿了也想買一個回去。

IMG_4916.JPG

沖繩的風獅爺很多很多,去沖繩不妨做個風獅爺蒐集之旅,有許多人家的門口都會擺,而且款式樣式都好多種,有的可愛有的威嚴,貓の家的風獅爺是貓咪扮的唷!

IMG_4917.JPG

這區的項圈是我的沉淪之地,有布料的、皮料的款式。

照片左邊還有手工貓抓枕,也是好想帶回家阿,還有在賣貓吊床。

 

IMG_4918.JPG

超可愛的卡片/明信片區,每一張都很好看充滿著日本插畫的慵懶風格。

大叔貓咪的卡片超逗趣喝牛奶喝的像出浴後來杯酒似的

IMG_4919.JPG

這面照片牆貼的似乎是他們幫助日本東北災後的貓咪,日本上次受創之後他們相當努力地站起來想到災區的動物們留在原地,被人類污染的原地就很心疼。

IMG_4920.JPG

愛動物的人不會是壞人,對語言不通的族群釋出善意,愛護他們保護他們和平共處

認真又八股的說一句「動物的愛比人的愛還深刻」

IMG_4921.JPG

連貓咪紙膠帶都有!

IMG_4922.JPG

牆上貼著一張貓の家的生活漫畫,偷偷的拍了下來

在沖繩的生活步調裏頭,像極了貓咪的生活知足的生活在藍天之下

IMG_4923.JPG

手作的商品種類相當的多元,連手工恤都有。整家店充滿著滿滿對貓的愛。

 

後方是工作區域,還看到了一些未完成的陶藝

IMG_4924.JPG IMG_4925.JPG

結帳時,老闆娘和我用爛爛的英日文聊天,因為日文不通的我幾乎聽不懂不會說英文的老闆娘的話,所以他比了這張侯硐的車票給我看。

原本以為她去過台灣,原來是朋友從台灣帶回來給她。

IMG_4926.JPG

IMG_4929.JPG

逛到一半,看起來殺氣滿滿的老闆回來了~!我買的皮料項圈可以加50圓刻名字,還可以現場拿。於是就請老闆幫我馬上刻。

從字條的漢字來看,大概是募金來幫街貓TNR的,這麼棒的行為當然要贊助一下,把我身上有的零錢全掏出來丟進去。

這個募金箱是有名的貓貓存錢筒,會有一隻貓貓幫你把零錢收進去~

IMG_4927.JPG

沖繩的小巷弄裡有許多家小店值得一探究竟,在緩慢的步調下,愜意地找尋吧。

IMG_4934.JPG

斜坡下去往左走就是往牧志市場的方向,很喜歡在日本的街道裡亂走。

他們的整齊,加上偶爾會出現的一片綠空地,鮮少出現機車從你旁邊呼嘯而過,在他們的街上閒晃是慢悠悠的幸福。

IMG_4980


10616714_542811345849902_2734483168338716292_n

唯一從店裡帶回的歐咪呀給準備給我的兩個兒子,小男生好動不曉得願不願意戴

還好回家之後都接受了媽媽從沖繩帶回來的禮物。

 

上頭刻著他們的名字老闆樸拙的漢字

IMG_20140916_164312.jpg

戴起來很襯他們的毛色,媽媽超喜歡。蹦蹦的還很小,項圈拉到最緊還是鬆鬆的

不過沒關係這個從沖繩回來的,有滿滿幸福的項圈會陪你長大

 

滿足地達成了這次沖繩的其中一個目標地,有緣的貓奴都可以一瞧這個貓雜貨天堂。

 

沖縄工房 猫の家

沖縄で猫雑貨・猫小物専門店「沖縄工房 猫の家」オープンしました!!  こちらのブログでは主に自宅猫との生活を綴って

網址:http://nekonoie.ti-da.ne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kinawanekonoie

地址:松尾2-6-10Naha, Okinawa 900-0014

營業時間:10:00-20:00(水曜日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