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雜感

【日本生活】有趣的空中廣播放送經驗,登上福岡在地電台RKB

(紀念一下這個特別的回憶,照片是貼心的主持人寄給我的節目錄音檔,還有一些RKB的公關小物。)

 

前陣子我收到福岡在地的廣播電台「RKB」的節目邀請,想請我在節目上分享作為一位住在福岡的外國人,對於定居在福岡的各種感受。這麼特別的經驗我想可能也不會有第二次了🤣

因為日文口說不太好,還花了幾天時間請朋友幫我練口說、改回答的文法。

 

和大家分享主持人問我的其中一個問題:

————————————————————————

🎤福岡での生活はいかがですか(福岡的生活怎麼樣?)」

とても快適で、ラーメン、もつ鍋、海鮮などの福岡の食文化が好きです。交通手段は非常に便利です。
福岡は山と海があります、自然環境がとてもいいです。休みでは自然の名所に気軽に足(あし)を運べますが、天神や博多には人気の新名所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暮らすのも快適。福岡で出会った人たちはとても親切で、福岡が大好きです!嫌いなどころはほどんどありません。

(非常舒服,我很喜歡福岡的飲食文化像是拉麵、牛腸鍋還有海鮮,市區很集中所以生活的交通也相當便利。
福岡擁有非常好的自然環境,有山有海。放假時可以很輕鬆地去自然景點放鬆,天神、博多地區也有很多流行的新事物。住起來非常舒服。還有在福岡認識的人們都很親切,很喜歡福岡。幾乎沒有不喜歡的地方。)
————————————————————————

現在自媒體很興盛,只要有網路和科技產品,人人都可以為自己的意見發聲、為自己的想法找到共鳴。

雖然傳統的廣播節目、電視節目等在時代洪流中雖然已漸漸失去中心地位。不過我想它們在許多人心中還是擁有一定的信賴與公信力。每日24小時不間斷放送的廣播節目,也曾佔據了我國高中的苦悶考試時代。

第一次上廣播節目;第一次聽到自己的聲音被播放的感覺真的蠻有趣☺️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