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yan。福岡糸島

【福岡】糸島人氣繡球花景點,「糸島手造りハム」旁「名もなき場所」

喜歡韓國文化的人大多熟悉這句「가시발길을 걷지 말고 꽃길만 걷자(不要走荆棘之路,只走花路吧!)」。
꽃길(花路)是指滿開花的道路,又引申平坦順路的人生道路。可以用在各種祝福人的場合。


這個繡球花景點是位在糸(ㄇㄧˋ)島鄉間的小祠堂,有趣的是這個景點在google地圖被標註為「名もなき場所」,意思是無名的地方。

原因可能是小祠堂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在場、也看不出任何名稱與字樣。看了許多日本人的介紹後才知道,這座祠堂似乎供奉著加藤清正。亦有「ヲベタ 清正公堂」一名。

其實這裡應該是由福岡市區唐人町的妙法寺維護,妙法寺內也有清正公堂。十數年來栽種下無數繡球花,以希望讓眾人都能感到開心的繡球花寺為目標。

將這座小祠堂打造成每年六月夏日限定的美麗花路。

覺得繡球花就是完美體現數大便是美的花,平坦的地方看不出密集感。但在有坡度的地方看起來就非常壯觀。
小祠堂帶有年歲感的石階上盛開著紫陽花路,看起來就像韓語的那句「꽃길(花路)」一般。彷彿走上就能被祝福,現場真的相當夢幻。

這個小景點就位在上次介紹的向日葵花田約百公尺遠之處,如果想前往的旅人們要搜尋「糸島手造りハム」這個景點就可以找到!

我們在日本是無車族,所以是搭乘市營地下鐵接JR到「波多江站」下車再散步過去約半小時步程而已。在鄉間散步蠻舒服的,糸島的氣氛就是很療癒☺️

離九州大學伊都校區很近,和許多騎腳踏車的學生擦身而過。在這種自然環境唸書應該也是蠻舒服快樂的吧(笑)

 

📍 名もなき場所(ヲベタ 清正公堂)
🚃 市營地下鐵接JR筑肥線到「波多江站」下車步行約半小時抵達

 

【鹿兒島】來九州最南端體驗熱呼呼的指宿名產,砂浴「砂樂會館」

【鹿兒島】天文館通人氣蒲燒鰻老店,炭火飄香「うなぎの末よし」

【鹿兒島】「きりしま畜産」,A4和牛、鹿兒島黑豚燒肉放題吃到你流油

【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