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未分類

【福岡】福岡縣久留米市人氣繡球花景點「千光寺」,梅雨季前夕的繡球花海

「滿山的粉嫩紫陽,在深綠竹林的襯托下更顯得嬌艷可人。像墜落林間的點點辰星,而我們是誤入其中的摘星人。」

久留米這個地方,最有名的可以說就是豚骨拉麵起源地了。

很少特地來到久留米玩,來過的次數一隻手數得出來。不過這天福岡出身的朋友帶我來,除了千光寺外我們還去了另一間很有趣又有花手水的神社。

在九州生活沒有車開,我就是靠雙腳👣去踩遍景點。從西鐵久留米車站還要搭約半小時以上的巴士才能到千光寺,再爬10分鐘上山。但想看繡球花的話真的蠻值得去,千光寺的後山是被起伏山坡包圍的小盆地。可以從坡底或坡道上很輕易的欣賞到一大片繡球花。

 

千光寺的地藏菩薩有好多尊,都是泥捏的。更有一番樸拙親切之感(雖然有幾尊實在長得好歪🤣)比較常見到石像地藏菩薩,可以在鄉間小路看到。有時候還會看到當地人織了圍巾毛帽給地藏戴,怕祂冷到。

這種想法正是我被日本吸引的地方:「細膩的對待一切事物。」

這個角度看出去,繡球花彷彿流成河一般的蜿蜒。
該說是花河而不是花海啊~

📖日語:あじさい(紫陽花)的由來:

「あず」為「集まる」之意、「さ」は真、「い」是「藍(あい色)」的意思,「真の藍色が集まっている花」是在形容未經修飾的靛藍聚集而成的花朵。

 

 

福岡久留米 千光寺
📍地址:久留米市山本町豊田2287
📍交通:搭乘西鐵天神大牟田線至「久留米車站」下車,
轉乘西鉄バス25號公車等至「山本コミュニティセンター前」或「柳坂」下車、步行10分鐘上山即抵達。

【鹿兒島】來九州最南端體驗熱呼呼的指宿名產,砂浴「砂樂會館」

【鹿兒島】天文館通人氣蒲燒鰻老店,炭火飄香「うなぎの末よし」

【鹿兒島】「きりしま畜産」,A4和牛、鹿兒島黑豚燒肉放題吃到你流油

【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