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福岡市區的櫻花圖鑑,人氣賞櫻景點「山王公園 」

福岡市民的賞櫻去處「山王公園」

以染井吉野為中心,種有約300株櫻花樹,如ギョイコウ(御衣黃)、フゲンゾウ(菩賢象)、イチヨウ(一葉)、ウコン(鬱金)、シロタエ(白妙)、ウスズミ(薄墨)等。特別是公園中心的櫻花丘,每年都有很多賞花的客人,非常熱鬧。

這座種滿櫻花、是在地人踏青運動去處的「山王公園」,在距離博多車站約10分鐘車程的區域,交通很方便。那天和先生一起騎腳踏車出門逛逛買菜,就順道來山王公園賞櫻。

滿開時期,公園內被盛放的雪白吉野櫻覆蓋。特別的是山王公園除了吉野櫻之外,還有多達十種少見的櫻花樹種類。

#推薦給想要欣賞特別櫻花的人 園區也很適合野餐放空,只可惜當天沒帶野餐墊出門

但櫻花開花的時間不一致,我只賞到了三種。吉野櫻不用說,另有 #八重櫻 和 #白妙櫻。已經隱約開始櫻吹雪,今年也很努力的賞櫻補充回憶。

山王公園的四周都被櫻花樹包圍,在花季時彷彿穿越一座座櫻花隧道。

山王公園怎麼去?

從博多車站出發:

1.徒步走15分鐘即抵達

2.搭乘.「西鉄バス」公車至「山王公園前」巴士站下車即抵達

山王公園的範圍其實很大,而且公園中間還有一座小山丘。山丘四周設置有跑道,在櫻花環繞的美景之下慢跑實在是太幸福了!

公園內還有一座「日吉神社」

公園內有超多櫻花品種,但花期不一有點難在同一天欣賞到。

名字很好聽的 #白妙桜(Shirotae Sakura),別名又稱 #富士山桜(Mount Fuji Sakura)。

整體的顏色剔透如白絹,盛放時中心會帶一點點的粉紅。剛好拍到和吉野櫻相較的畫面。比起5瓣的吉野櫻,一朵花有多達20~30瓣的白妙看起來更為澎湃大方,還有點迷你牡丹的感覺。

應該是八重櫻🤔遠遠看超粉紅

本來想在山王公園找到這種黃黃綠綠的櫻花💚但公園太多櫻花繞了兩三圈都沒找到。

常常覺得自己的生活充滿著柳暗花明的事情😌跟先生騎腳踏車離開公園後,隨機繞著小巷探索新路線時,竟然在一戶人家的後院看到!第一次看到綠櫻花真的好奇特,很像白平衡沒調好的色調🤣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葉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