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大分 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住宿經驗

【大分】坐擁由布岳遼闊美景,「湯布院花由」獨立大眾風呂滿席懷石料理

大分縣是日本知名的溫泉國度,整個縣內到處都有各種泉質的湧泉。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外國遊客,大家來到大分縣都會安排個泡湯行程!

而大分縣最受歡迎的地區就是位在山中的「由布院」,這趟在由布院自駕時,在路上的路標都看到「湯布院」,但網路資訊又常常是由布院三字。一查才知道原來「湯布院」是行政名稱,取當地「湯」平村的「湯」以及由「布院」的「布院」重新稱為「湯布院」。而眾人常用的「由布院」則是地區名稱。

旅館從「ゆふいん花由」大廳遠眺到的由布岳群山和小鎮。

這次在WAmazing網站上預約到了「ゆふいん花由(湯布院花由)」。

WAmazing是家日本線上旅遊服務平台,提供線上訂房、雪上娛樂活動、鐵路周遊券、免稅EC服務、旅遊行程預約,以及訪日觀光資訊等服務。溫泉旅館預約平台則是依不同溫泉旅館提供自選餐點、飯店接送、私人浴池的預約服務。

在他們家預約住宿的話都會提供幾點服務,1.晚餐料理可選擇2.專人安排迎接服務3.可預約私人浴池。

專車接送服務|

花由有提供專車接送服務:
由布院站請於車站出口附近等候。飯店接駁車會在您希望的時間抵達集合地點,搭乘過程中不需要使用日文。

旅館「ゆふいん花由」的接駁專車外貌(官網),當天在由布院車站逛時剛好看到想說那不是我今晚的旅館嗎?

WAmazing網站預約旅館其實大部分都可以享有專車接送服務(但不是全部的旅館都有這項服務唷!需要確認),入住當天抵達旅館的指定集合地點後,在WAmazing預約頁面有「呼叫」按鈕。省去打電話用日文跟旅館可能溝通不良的過程,按下「呼叫」就可以通知旅館。

對不諳日語的旅客來說真的是福音啊~!

我這次預約的房型是獨棟的villa,已經有私人浴池。又是自駕行程結果都沒什麼使用到這些服務XD只有晚餐選擇了黑毛和牛懷石料理套餐。
(小提醒:「ゆふいん花由」的晚餐時間最晚於18:00開始,要在這個時間之前報到。我當天就壓線到QQ)

ゆふいん花由」位在由布院地區的邊陲地帶,距離由布院車站約5分鐘的車程。其實相當的近,但是又位在很有隱私的位置。

ゆふいん花由

旅館 「ゆふいん花由」大廳各區域,茶水皆可自行取用,還有很可愛的紀念章

位置相當清幽的「ゆふいん花由」有相當多停車位置,自駕很方便。飯店區域都座落在本館後的山坡區域。

入住「ゆふいん花由」時很驚豔的是,旅館人員很親切有禮的請我們入座並且奉上熱茶,很日式風格的蹲低身子和我們check in。讓人感覺超尊榮的~但也很不好意思。

一入大廳就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落地窗,背後是遼闊的由布院山區風景。

ゆふいん花由大廳

大廳外的露台很寬敞舒服,可以坐在這裡享受新鮮空氣與美景

在一串仔細的介紹旅館後,由旅館人員親自帶領我們去獨棟的villa。一路上都很詳盡的跟我們介紹旅館設施。進房後也都一一介紹,不愧是等級頗高的溫泉旅館。

|〜ゆめの里エリア〜

超寬敞的房間,基本上住一家人都可以吧(如果要加錢應該就要加錢)

房間內部是和洋式設計,有氣氛十足的榻榻米矮桌區域,睡的則是西式彈簧床。個人比較喜歡彈簧床,有時候鋪床的地板太硬我都睡不習慣。床是各兩張double尺寸,一個人睡可謂相當寬敞~

梳妝台上還有一台蒸臉機,可以在卸妝後好好保濕一番。

旅館人員很詳盡的為我們介紹房間內的設備

房間內有各式貼心的備品,讓人很想全都用過一遍。一房一台膠囊咖啡機,還有許多茶包可泡。更有日式茶壺可以使用,真不愧是傳統日式溫泉旅館。電視櫃下有可以放貴重物品的保險箱,不打開櫃子還看不到。

旅館內的各式提供物品、旅館一景

在浴室裡有日式提籃供客人可以去大眾浴場時使用,穿上旅館提供的浴衣和外套,再提上這個可愛仿竹籃,真的很有溫泉旅館的氣氛~

在離開本館前旅館人員會請客人挑選浴衣,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花紋款式的浴衣可以選擇!女生、小孩的款式比較豐富,男生則是基本款居多。我和朋友在浴衣前挑得眼花撩亂XD每件都好好看呀~

浴室內還提供一套盥洗用具,裡面還附一片面膜!晚上就和朋友開啟面膜趴踢了XD

OL各種尺寸、花色的浴衣就擺放在電梯口

浴室內的備品非常齊全

不得不說這是我住過最貼心、備品最齊全的旅館。男士、女士的保養清潔都有,還附上旅館販售的保養品。不會因為是大量的消耗品就選用便宜的品牌,女士的每一個備品我都一一使用,完全被他們家的去角質露燒到~!

化妝水、乳液、卸妝乳、洗面乳全都一應俱全。還有單價稍高的精華露、化妝水,什麼都不用帶也太方便(雖然我自己都有帶)

在私人露天浴池泡湯的感覺非常舒服,可以享受到靜謐的空間與熱燙的溫泉。邊泡湯邊喝酒真的是一大享受啊~透過WAmazing網站才可以預約私人露天浴池!

|大眾浴場-女湯

旅館內的大眾浴池-女湯

晚上我一連泡了大眾浴場和私人浴池,在溫泉旅館在溫泉旅館就是要一直泡湯。隔天請旅館人員在整理完後的時間讓我進浴場拍照。女湯的採光跟風景都超好,很想在裡面待很久。(但泡湯大概30分鐘為佳)

女湯的空間比較大,還附有超大的按摩浴缸,我泡的時候完全沒有人直接包場,一個人在每個泉池盡情伸展、換姿勢。清洗身體的區域有一罐身體去角質鹽,當然也是要好好來試用,同樣在大廳有販售。我又被燒的體無完膚。

女湯的備品也是齊全到不行,同樣的化妝水、乳液、卸妝乳都有。保養也是。我在洗臉休息區也是待了好久,在溫泉旅館就是有種讓人好好放鬆的魔力。

|大眾浴場-男湯

旅館內的大眾浴池-男湯

男湯就比女湯的規模小一點,少了親子浴池的部分。但男湯的洗卸區域用品也都很齊全。

|會席料理晚餐

透過WAmazing網站可以自己預約想吃的料理,花由的會席料理有黑毛和牛主餐。

「黑毛和牛」是四種唯一被認定為和牛中的一種,吃起來肉質軟嫩、腥味少,潔白的脂肪與鮮紅的瘦肉相間,形成大理石花紋似的油花分布。

在溫泉旅館徹底放鬆身心時,就想要給自己比較好的選擇。

上桌前就擺好的前菜,日本懷石料理的氛圍都營造的很好

每道菜的擺盤都像藝術品一樣

<隨季節更換菜單的原創會席料理>
使用阿蘇火山的熔岩石盤燒烤,入口即化的特選黑毛和牛超熱門! 約10道主廚精心料理的創作日式料理,主餐為「特選黑毛和牛熔岩石板燒 」。

精緻的前菜,分量雖小但滋味十足

使用了大分縣產的各式食材

吃得出是旅館精心挑選的新鮮海鮮,生魚片十足Q彈與甘甜,咬下去的口感非常好。松茸飯對我來說就是香菇飯XD蟹肉丸吃得出創意但味道一般,魚湯表現普普但也是溫熱順口。

可現磨的整根山葵

還提供一整根的新鮮山葵給客人使用,和假山葵完全不同。新鮮的山葵香氣十足,入口是清冽的辣度和隨之而來的甘甜。

特選黑毛和牛熔岩石板燒 

晚餐重頭戲就是日本的黑毛和牛,每一塊的油花都美得口水直流。旅館選用阿蘇火山的岩石製成的石板,可以自己控制熟度。搭配旅館特調的芥末醬能激發出肉質的甜味。

晚餐尾聲,以輕巧的餐食做結尾

日本的酒精就是種類齊全,點了杯甜甜的柿子果實酒。最後的西式餐點紅酒牛肉佐馬鈴薯泥、燕麥粥和甜點等等都相當好吃。整趟懷石料理吃下來就是滿足兩字。

|和食早餐

早餐只有一個時段:八點,只能在這段時間用餐。梳洗完畢後就可以漫步來到本館的二樓餐廳。

旅館

旅館
同樣豐富的早餐真的是讓人讚嘆不已

原本以為早餐會份量少一點,沒想到還是非常豐富,也是一道道的上。

旅館 新鮮的食材讓人非常滿足

使用金目鯛香煎的主菜、旅館女將親手熬製的龍蝦味噌湯、還有大分的名物「琉球」將生魚塊拌上碎芝麻醬粉、佐適量醬油的小菜。

旅館也有簡單的早餐餐點

簡單的日本醃菜、生菜沙拉、柑橘優格,基本款的早餐菜色也還是有,吃起來也是表現中等。米飯一貫使用大分縣產的白米,可以無限續不怕旅客吃。

旅館

享用完豐富的早餐後,這趟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實在太讓人倍感尊榮。館內的旅館人員的態度都非常親切熱情,隨時注意客人的需求,也都時刻面帶微笑。

在和朋友要驅車離開旅館時看見旅館人員站在馬路上,本以為他們是要迎接客人,沒想到是要和我們告別。在車子駛離後回頭看,竟看見旅館人員不斷地揮舞雙手和我們告別。

在客人看不到的地方還如此細心周到,這間「ゆふいん花由(湯布院花由)」真的很推薦。

 

  • WAmazing溫泉飯店、旅館預約

點擊連結:http://bit.ly/2NKrSrT

  • 湯布院花由 | 

點擊連結: http://bit.ly/2qUgIrW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