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擁有純樸風情的「愛宕音次郎稲荷神社」,坐落於福岡夜景好去處愛宕山

日本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神社,有的神社香火鼎盛 ; 有的則是在不為人知處供奉著神祇。

愛宕

在福岡市的愛宕山上,最廣為大家所知的就是愛宕神社。但是在爬上山後的男坂、女坂匯集的山道岔口會先看到「愛宕音次郎稲荷神社」。
📌男坂是指較陡的山道,而女坂則是較平緩的山道 。)

水泥地板加一層天花板,有點台灣宮廟的感覺

「愛宕音次郎稲荷神社」如其名,主祭神是音次郎稲荷大神。日本各地稻荷神社的鳥居的顏色是統一的艷紅色,經常在神社前排有一長列的鳥居,每當看到一串鳥居時,別懷疑,那就是狐狸所在的稲荷神社。

< 愛宕音次郎神社 · 大銀杏 >自西元242年就存在的千年老樹

社內有著一棵貫穿屋頂的千年大銀杏,雖然看不見頂,但隱約可以撇到高聳的樹叢,想必在秋天時會讓神社罩上一層金黃色的羽衣。

不像愛宕神社那般旺,靜靜的坐立在山腰上的「愛宕音次郎稲荷神社」領地窄小卻幽靜。我們走進參觀時只遇到了一位老爺爺在打掃殿內,老爺爺很熱情的和我們交談,用的是令人意外的英文和日文,還有一兩句中文。原來是因為老爺爺年輕時曾到過台灣學習,所以還記著一點中文。聽聞我們是台灣人後,老爺爺更加熱切的向我們介紹社內的事物。

有時候,彼此想交流的心是能超越流利語言的。

社內的黑板字是年邁的老爺爺細心地、一筆一畫寫上的,工整優美的程度讓我們兩個拜服不已。因為神社平常只有一人,所以連朱印都是老爺爺一手包辦。
等待寫朱印的同時,老爺爺還拿出參拜者簽到簿給我們寫,寫完後還細細地端詳。

< 愛宕音次郎神社 · 繪馬 >有心型的形狀超可愛

非常專注、仔細的老爺爺。寫出來的朱印是滿滿的誠意。

努力認真的維持境內整潔、介紹神社,還寫出端正的朱印(有些神社的朱印特色實在有點潦草XD),在愛宕神社的名聲之下,音次郎神社雖然參拜人數沒有很多,但是卻多了滿滿的親切感。

小小神社還是能看出日本人的大大堅持呀。

比起一般神社的還要大張,只好貼橫的XDD鑑於老爺爺的手只能寫這樣的大小了

愛宕音次郎稲荷神社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西区愛宕2-6-12
交通方式|從福岡市地下鐵空港線室見站1號出口步行17分鐘就可以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