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福岡唯一入選賞櫻名所百選,遠眺博多灣「西公園」賞櫻

從博多車站搭乘福岡地鐵空港線約10分鐘到「大濠公園站」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就可以到。西公園是建設在丘陵上的公園,整座公園裡的櫻花樹有上千棵,在賞櫻時節裡就可以看見滿佈山頭的雪白櫻 花 美景。

佔地有17公頃的西公園內約種植1,300株的櫻花,主要以吉野櫻和山櫻花為大宗。每到春天就會有許多慕名前來賞櫻的國內外遊客。

我們從大濠公園方向走到西公園的入口,就看到許多賞櫻的民眾遍佈在斜坡上。在斜坡上可以看到許多攤販擺攤,有日本攤販最常見的熱狗攤、面具攤和章魚燒等。

入口的斜坡有點斜度,但坡度並沒有很陡,慢慢步行的話也是相當輕鬆的運動。

在這條微陡的道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姿態端正的盛開櫻花樹,每棵都在它的短暫盛開期裡盡情的展露生命力。

位在福岡市中央區的西公園,是福岡市區內唯一被列入「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之一的地點。1881年,此地被規劃成公園地,稱為「荒津公園」,1885年時人們開始在這種植櫻花、楓葉等植物。在1900年後改稱為西公園。

西公園的佔地非常遼闊,除了美景外,在西公園內還有著祭祀戰國武將「黑田如水、黑田長政」的光雲神社,還有同是戰國武將的「母里太兵衛」以及幕末志士「平野國臣」的銅像。以及江戶時代的武士「加藤司書的歌碑」和歷史家「德富蘇峰的詩碑」等碑像。

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從枝椏間透出的陽光,灑落在純白帶點粉的吉野櫻上。就像春季的白雪一樣,雪白的令人動心。

越往上走就有越多的人潮,許多日本家庭和朋友們就在盛開的櫻花樹下鋪起墊子野餐起來好不愜意。

每棵滿開的櫻花樹下必定有著正在悠閒享受的人們,看起來真的是非常舒服。階梯上頭的光雲神社也有許多的參拜人潮。

清朗的藍天配上吉野櫻絕對就是春天的一等一美景。

很有日本祭典氛圍的燈籠在白日裡和櫻花的搭配竟也蠻有氣氛的。紅白相間的色彩與輝映一切色彩的白色櫻花。

熱鬧的小吃攤販在櫻花樹下做著生意,不曉得為什麼日本的櫻花要配上祭典時會出現的攤販。可能只是因為人多有生意,也可能是賞櫻花已經變成日本人的另一種祭典形式了吧,每年的這段時間就是要來賞櫻才算安心。

順著山坡往山頭上走就可以抵達中央展望廣場,在門口處一樣有著西公園櫻花祭典的招牌。

整個山頭都是這樣碩大盛開的櫻花樹,張揚的很美。

從西公園山頭上的中央展望台向東邊眺望就可看到福岡市區的街道景色,而向北方則是可以將博多灣、海之中道和志賀島等美麗的景色一攬眼底。

在腹地不大的中央展望廣場也有許多賞櫻民眾在此野餐,不過這裡的櫻花沒有開到中央,是圍繞在廣場旁和向下延伸的山坡上。

西公園的中央展望廣場有位熱狗爺爺,他的攤位已經開了數十年。

爺爺堅持每個熱狗堡都要現做,所以每每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想要一嚐爺爺的美味堅持。

在這個諾大的賞櫻名所裡, 隨意走走都可以被滿佈的櫻花樹包圍。抬起頭也都是滿目的櫻花花瓣,在春天時來這裡走走真的是非常享受。沒有過多的人潮,有的是山徑裡的悠閒氣氛。

 

福岡市 西公園

地  址:福岡縣福岡市大濠公園1番2號

地址描述:福岡地下鐵空港線「赤阪站」步行五分鐘

官  網:https://www.nishikouen.jp/

 

【福岡】2019賞櫻季節又到啦!福岡人氣賞櫻地點在地推薦整理

【福岡】福岡市區人氣賞櫻景點,近天神商圈的「舞鶴公園、福岡城跡」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