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市集 yan。東京

【東京】古董雜貨迷此生必朝聖,去「東京蚤の市」挖寶吧!

號稱關東規模最大的「東京蚤の市」一年中在春秋之際的5月及11月會分各舉辨一場,在東京都內調布多摩川的「東京京王閣競輪場(東京オーヴァル京王閣)」舉辦。

「東京蚤の市」在今年已經有十四個年頭了,而我今年才正式的參與了這場盛宴。

是手作、古董愛好者必朝聖的跳蚤市集天堂,有著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古董、古雜貨、二手書籍、餐具和手作創意飾品、乾燥植物等攤位。每年必定聚集熱愛古物、和喜歡尋寶的人們在此,期待著與心目中的美好古董相遇。

在現場除了有許多古董攤販以外,更設有手做工作坊和表演活動,還有許多東京的獨立美食小店前來擺攤,能一次享受到許多獨家的手工美食。這次「東京北歐市」和「東京豆皿市」也同步登場。

東京蚤の市怎麼去

搭乘電車到京王線「京王多摩川」站下車,出站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到達現場。不用懷疑,現場的人群幾乎都是要往會場前進,而路上也都有交通警察在指揮著,可見參觀人數之可觀。

東京蚤の市的開放時間是9:00~17:00,我們起了大早約九點半到現場,入口處就已經是人山人海。大家都滿懷著尋寶的心情進入這二手古董天堂。

秋季的東京蚤の市門票設計相當的可愛而有許多的款式。而我們拿到了手套和襪子造型的入場券,可以拿來紀念或是參與會場活動。入場費僅500日圓算是相當的便宜。

一入現場,靠近門口處的攤位都是販售著種類繁多的乾燥植物、花藝、和乾燥花手藝品等。除了滿櫃的花藝零件以外、還有大型的觀賞用植物。

不能帶乾燥的植物上飛機只好打消帶回家的念頭,但是這麼多種類的花材還是讓人眼花撩亂。

一旁開始出現許多歐式古董攤販,日本的古董之多,不用飛到歐美。在日本各地的市集都可以看到許多歐洲的老古董或舊物。

充滿年歲感的古董讓人欲罷不能地欣賞其時光紋理和設計。

逛一趟二手市集就像來到歐洲一樣,打字機、古董包和許多有民族風情的擺設到處都是。

喜歡老科技的人們一定會讚嘆萬分的古董相機攤位,以前的相機不只外型古典精美,有的還可能可以使用!

以古董物件居多的東京蚤の市,沒有出現太多古董包的攤位,僅僅幾攤有一些品質尚可的包款。

有專售著美麗骨頭飾品的攤位,真實又強大的骨頭標本令人驚艷忍不住想買回家。

我在這攤駐足了許久,念藝術的人總是要收藏幾個骨頭標本。

在賽車跑道的露天空間,有一排排的美食小吃攤位。

販售著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有炸得噗滋噗滋作響的美味唐揚雞、日式豬肉丼飯便當、拌盒飯等,在用餐時間各間都大排長龍。

美麗的糖霜餅乾美得像藝術一樣,忍不住買了七彩繽紛的馬林糖邊逛邊吃。

進入寬廣的廣場出現許多大型的古董傢俱、桌椅等,每張椅子的設計都非常美麗,攤主的創意擺攤法讓攤位有種立體裝置藝術的感覺。

環保吊床吸引了許多小朋友駐足體驗,手工編織染色的商品也相當受歡迎。

美麗的古書,不只有歷史和知識價值,更有擺設觀看的用處。放在家裡怎麼看都美。

秋季的活動其一就是將入場券當作許願樹的留言紙條,提供了七彩色筆讓大家寫下聖誕願望。貼心的小活動讓入場者可以有和市集現場互動的回憶。

我則是提起筆,寫下了到此一遊的紀念。

戶外廣場中心的休息處成了個表演舞台,在這兩天內會有許多表演者輪番上陣。有歌手、有演奏者,為市集注入一股股的動人樂聲。

來回不下數次的反覆逛著市集,深怕錯漏了哪個攤位沒逛到。

在會場二樓同時舉辦著「東京北歐市」和「東京豆皿市」,圍繞著天井的攤位販售著許多北歐設計商品和餐點。

繞進建築物內可以看到搶翻天的「東京豆皿市」,豆皿就是小如沾碟盤的盤子,有許多人專門在收藏日本陶藝家製作的豆皿。更有許多陶藝家擁有眾多的粉絲,我下午逛到「東京豆皿市」時,有些桌上就僅剩寥寥的盤子,比較好看的藝術品早被掃光。

設給小朋友互動的海報,可以在上頭用畫筆讓自己住進這些房屋裡。

來了就要留個紀念,畫得不亦樂乎。

豆皿市的另一側還有許多二手書籍攤位,一翻找可以發現許多年歲久遠的書籍,現場有漫畫、童書、科學書和許多圖鑒等。

喜歡蝴蝶的我找到了不少蝴蝶圖鑑,都是購自十幾年前的歐洲。

二手書的迷人之處就在於此,橫跨世界和你相遇。

東京蚤の市的攤販之多到有些人甚至花整整兩天的時間來逛,滿山滿谷的古董珍寶等著被發掘。這兩日也會吸引許多日本家庭來這裡散步、遊玩,終於參與到了這場蚤の市盛宴也算達成我的一個目標。

日本的市集永遠逛不膩,喜歡年歲痕跡和獨特事物的人一定要逛上一次!

東京蚤の市

地址:東京都調布市多摩川4-31-1(京王閣競輪場)(依官方網站公告)

營業時間︰每年5月及11月(依官方網站公告)

入場費用:500日幣

官網︰http://tokyonominoichi.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