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福岡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在福岡市的近郊「早良區」有著一條隱匿在深山曠谷中的自然步道,其總長約3.2公里,步道裡有許多小瀑布、巨型奇石、溪間和激流等,而這些涓涓河水的上游是來自「曲淵水壩」。

沿著溪流步行而上時可以欣賞到在溪谷內流水與巨石間的嬉戲互動。還有充盈滿肺的新鮮空氣和滿滿芬多精。在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自然風采。

從「博多車站」搭乘地下鐵到「西新站」,步行一分鐘至「西新パレス前站」搭乘3號公車至「曲渕(バス)站」下車步行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野河內溪谷步道的起點處。自駕則僅需要五十分鐘。

野河內溪谷是由許多山岳志工所整理再生出的自然古道

走進步道後就可以看到許多小瀑布和溪流斷層,清爽的水花濺在空氣中,在這裡健行散步的空氣非常舒服。

轉個彎就看見冬季已乾涸的溪谷痕跡,雖然溪水不多,但是整片綠意盎然的風景還是令人心曠神怡。

經過小石橋後再一會就會見到野河內線的起點,往右走會往井原山登山口走,這裡要往左邊走。

起點還有一幅簡單的溪谷地圖,上面標示著溪谷內的瀑布和溪谷名稱。野河內溪谷步道只有一條通到底沒有岔路,走到底返回即可。起先還害怕自己的膝蓋承受不住這樣的高低石道,看往返走回來後算是個輕鬆的步道。

在溪谷的一處巨石縫裡供奉著不動明王和地藏,就像守護著這片溪谷一樣,神明彷彿以待在這裡千年之久渾身透綠。

人工的小橋方便步行者通行,像冒險般的踩過去。可以看到清澈見底的小河,那水簡直美到不行。

むくろうじ渕

鮎帰りの滝,在魚群繁殖的季節會見到返巢的魚群歸來。

ダゴ岩

美麗的溪流在腳邊不斷的奔馳而過,夏季時來到這裡一定很舒服~

穿過橫跨涼みケ峽的鐵橋,一切都沾染上了森林的綠色氣息,身在被自然滿滿覆蓋的深山人都變得渺小。

左側就是矢渕滝,由奔流過斜坡巨石的瀑布所成。

最後抵達風涼峽,在這裡就可以迴轉走下步道

像是魔法森林的筆直森木,霧氣穿梭在樹梢和枝椏間。水氣彷彿飄蕩在空氣中滋潤著森林。

不曉得是哪位步行者疊起的石塔,居然就立在湍流的溪水中。

在激流中不動的石塔頗有幾分禪的意象。

在福岡的近郊也有著如此美麗的純淨自然和農村,如果是到福岡幾天旅遊的旅人,很推薦排個時間來這裡走走、吸收芬多精,來被這裡的風景洗滌一番。

福岡早良區 野河内渓谷

地址:〒811-1134 福岡県福岡市早良区飯場(Iiba, Sawara Ward, 福岡市福岡 811-1134日本)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定休日:無

交通方式:從「博多車站」搭乘地下鐵到「西新站」,步行一分鐘至「西新パレス前站」搭乘3號公車至「曲渕(バス)站」下車步行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野河內溪谷步道的起點處。自駕則僅需要五十分鐘。

官網:http://www.city.fukuoka.lg.jp/sawaraku-tamatebako/odekake/nogouchi/index.html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