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雜感 yan。福岡

【日本好驚訝】又到七月七日七夕時,日本與台灣的七夕很不同

日本的七夕也是源自古老中國的傳說節日,但是到今日已然演變成屬於日本自己的夏日情懷。
所以在整個舊曆七月,和新曆的七月七日,都會有慶祝七夕的活動與祭典。

七夕

在七夕這天,日本人會在五彩的紙條寫上心願稱作短冊(たんざく/tanzaku),還會折出各式的🐧鳥雀折紙裝飾品(かざり/kazari),然後再綁在笹竹🎋(ささたけ/sasatake)上,向銀河寄出一封封的願望。

七夕的日文訓讀(たなばた/tanabata)是取自棚機つ女(たなばたつめ/tanabatatsume),也就是織女一詞。
日本的傳說除了有源自中國歌頌情人的部分外,在日本古書《古事記》裡的「棚機傳說」,提到有一位少女為了替村莊消災解難,在水邊織衣祭神,更與神結成一夜夫妻。在日本因而增添了七夕也有「乞求巧藝」的意義。

所以在日本「七夕」從中國的情人專屬節日,成了孩子們向織女祈求心願、技藝精進的日子。

五彩繽紛的紙條,乘載著滿滿的願望。和風鈴一塊搖曳的七夕心願。

叮噹作響的風鈴,更是讓人感受到夏季的到來

在紙條上寫上心願,希望神明能知曉並實現自己的願望。這樣單純的想望多美好。

小時候看漫畫裡總是會出現主角穿著和服、跟心上人約會,然後在竹子綁上寫著希望能和心上人在一起這類的可愛心願。

而長大後,才明白願望的實現有一半可以向上天祈求,而另一半則是需要靠自己。

你,實現你的願望了嗎?

【熊本】日本七大鐘乳洞之一,深入「球泉洞」探索驚奇地景

【長崎】來去地獄走一遭,硫磺煙硝滿佈的長崎雲仙地獄

【福岡】福岡近郊的翠綠山道,早良區「野河內溪谷」

【福岡】最初的住吉!離博多車站僅十分鐘的古老「住吉神社」

【福岡】體驗彩繪「博多人形」,福岡百年歷史的優雅傳統工藝

【東京】拜訪貓咪神社「豪德寺」,滿山滿谷的招福貓發祥地

【福岡】來場隱世神社之旅,座落福岡糸島海中的清幽小神社「 箱島神社 」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