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日本47都道縣府 yan。日本美食 yan。福岡

【福岡】天神鳴門鯛燒本舖,來份熱呼呼皮脆麵香鯛魚燒

日本的B級美食就像是我們台灣路邊的小吃一樣深受大眾的喜愛,其中鯛魚燒便是個人人都愛的美味甜點。

鯛魚燒的起源眾說紛紜,其中一說是明治時代有間點心店用「めでたいmedetai」(意為可喜可賀)這個詞裡的「tai」(音同鯛魚)部分,賦予有趣的鯛魚外型糕點喜慶的意味,另一說則是明治時期,鯛魚燒是從今川燒發展出的另類甜點,因為一般平民吃不起當時昂貴的鯛魚肉,所以將甜點做成鯛魚的形狀而廣受民眾歡迎。

在日本鯛魚象徵著快樂與繁榮高級,因此常出現於節日慶典當中。

「鳴門鯛燒本舖」在關東與關西已經擁有三十間以上的分店,是間連鎖的鯛魚燒店。不過雖然是連鎖店家,但「鳴門鯛燒本舖」的鯛魚燒製作方式卻不採用高效率的大型烤模,而是使用傳統獨立烤模人工一個個烤製。

現在九州也可以吃到「鳴門鯛燒本舖」的扎實鯛魚燒,其店址位在天神新天町入口處,是在2017年所開設的九州分店。

雖然經常大排長龍但卻不減大家排隊的興致,因為店員熟練的分工著,有負責調製粉漿、負責包裝、負責燒烤和負責收營。

隊伍流動的速度很快~

看似只有一個人製作以為會很慢的過程,卻在店員職人般迅速、不挑泥帶水的放麵糊、放餡料、再放麵糊、烘烤,一連串一氣呵成的動作不斷產出無數個鮮脆可口的鯛魚燒

「鳴門鯛燒本舖」自明治42年(1909)創立,使用傳統的「一丁焼き」技法製作鯛魚燒,採專門的烤模將麵糊和餡料以直火烘烤。採一個個重達兩公斤的獨立烤模併排在火爐上時而翻面的烘烤,和一般使用一大片設有數個鯛魚造型凹面的烤盤不同。

口味很單純只有紅豆、地瓜和夾冰淇淋的種類,價格也很平實不愧為國民美食。

あずき紅豆180円/鳴門金時いも地瓜200円

拿到手的鯛魚燒紙袋也很有特色,不同口味用不同的紙袋區分相當貼心。

餡料不會太甜吃得出食材的原味和口感,還隱約可以看到保留了紅豆和地瓜的皮,沒有煮的過於熟爛。

最好吃的是餅皮的部分,稍微有稠度的麵糊搭配直火烘烤。脆脆的頭部和尾部形成了香脆中不失嚼勁的口感,還帶股麵糊的焦香味。

冷冷的天氣來上一個呼哧呼哧的吹著氣品嚐熱燙的鯛魚燒,超滿足!

鳴門鯛燒本舖

天神店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9-101

營業時間:10:00~23:00(無休)

店家官網:www.taiyaki.co.jp/

分店資訊:www.taiyaki.co.jp/shop/

電話:+81 92-791-6776

【福岡】「魚助食堂」超新鮮自助生魚片丼放題,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福岡】擁有綿密奶泡的拉麵,豬骨湯的卡布奇諾「博多一双拉麵」

【福岡】松乃家超喀滋 炸豬排 定食,炸豬排版松屋便宜又大碗

【福岡】天神女子間擁有高人氣Hona Cafe,綿密舒芙蕾 鬆餅 ft.超高奶油塔

【福岡】博多魚米(魚べいUobei)平價 壽司,軌道高速列車送餐到眼前!

|來facebook找我聊天吧!福岡生活更新在這|

|來ig找我聊天吧!歡迎詢問福岡大小事|
@hikoimmersedinjap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